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铁路部门加开夜间高铁 应对客流高峰

2020年01月18日09:5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再来关注春运的相关报道。春运首日至16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4.37亿人次,同比增长2.7%。其中,铁路发送旅客同比增长21.8%。今天(1月17日)是春运的第八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连续第八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1月17日,全国铁路预计开行旅客列车10610列,加开临客1311列。各地铁路部门通过动车组重联、加开临时列车、加挂车厢等方式增加运能,夜间高铁也纷纷开行。昨天(1月16日)开始,中国铁路南宁局在贵广线、南广线首次开行夜间高铁。广铁集团也于同日开行了今年春运首趟夜间高铁。全国957座火车站推行电子客票,旅客凭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或手机二维码就能在这些站进站乘车,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交通运输部预计,1月17日至1月23日,节前客流量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地区,旅客出行将以中短途为主,客流主要由特大城市或省会城市向周边城市迁徙。

文章关键词:铁路部门 客流高峰 发送旅客 春运 高铁 全国铁路 运能 临时列车 新闻联播 重联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5位铁路人的扶贫故事

    阿西阿呷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列车长,负责成昆铁路5633次“慢火车”。国铁集团派驻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的副县长周胜展指出,栾川县过去是秦巴山区重度贫困县,国铁集团自2012年结对帮扶栾川,栾川县的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12.34%降至2019年的0.306%。

  • 中欧班列今年开行已超万列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1月5日,中欧班列今年开行已达10180列,再次创造新纪录,运送集装箱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往返综合重箱率达到98.3%,通达欧洲21个国家、92个城市。

  • 【发现最美铁路】小鸟天堂:彰显铁路绿色发展之美

    巴金先生的一篇散文曾令“小鸟天堂”闻名遐迩。近日,“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网络宣传活动采访团一行走近“小鸟天堂”,体会绿色发展的铁路智慧与担当。因为有了这个全封闭声屏障的庇护,江湛铁路开通两年来,在交通发展便民利民的同时,景区3万多只鹭鸟也拥有了“岁月静好”。

  • 铁路部门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1月1日始,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向电商、快递企业及家电、日化、食品等生产企业提供电商货物干线运输服务,在前期开行京广、京沪、沪深间特快班列基础上,今年新增开行浙广间班列。

  • 男子高铁上拒不让行 铁路部门回应

    你怎么过是你的事情,不要问我。但你的权利不能侵权他人的权利。我站不起来,你帮我找个轮椅呗。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ID:zgzs001)、红星视频、沸点视频、@央视网、@陕视新闻、新闻晨报等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 河南栾川:教育扶贫点亮大山里孩子们心中的光

    天色空明,云雾环绕群山。一场秋雨过后,高崖头小学的新操场上,孩子们抖空竹、踢毽子、跳健美操,操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在高崖头小学,记者看到,崭新的操场铺设了红色的塑胶跑道,设有篮球场和微型足球场。

  • 广东湛江一货运列车18节车厢脱线,目前无人员伤亡

    据湛江发布官微消息,10月15日上午8时许,受近日台风天气带来的强降雨影响,一辆货运列车在经过湛江市麻章区黎湛铁路洋水岭路段时,部分车厢脱线。目前,湛江市和铁路部门正在紧急组织救援,尽快抢修线路,并成立临时救援处置指挥部,下设抢险救援组、旅客疏散组、网络舆情组、救援保障组、现场秩序组、事故调查组,有条不紊深入开展各项工作。

  • 全国铁路10月上旬发送煤炭5031万吨

    10月上旬,大秦、唐呼、瓦日、侯月、浩吉铁路煤炭运量均实现同比增长,合计完成运量2280万吨,同比增加197万吨,陕煤、疆煤运输完成529万吨、221万吨,同比分别增加64万吨、22万吨。该负责人指出,目前,我国主要港口和电厂存煤稳中有增,全国350家铁路直达电厂存煤5716万吨,平均可耗天数31.2天,较9月底存煤增加263万吨,可耗天数增加1天。

  • 假期尾声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返程客流即将迎来高峰,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保障各地游客顺利回家。7日,为应对客流返程高峰,中国铁路武汉集团公司共加开武汉至南京、合肥、宜昌、荆州、襄阳等地旅客列车146列,将武汉至天津、广州、上海等方向的7列动车重联开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