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纪委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年01月21日07:29  来源:清风中原

5034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持续释放严格执纪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河南省纪委日前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荥阳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海鸥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 2016年至2018年,海鸥多次接受在荥阳市经营的河南某置业公司、河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提供的宴请。2016年至2019年,海鸥在逢年过节和家属住院期间,多次收受荥阳市相关单位负责人赠送的礼金和购物卡,共计38.3万元。海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海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林州市工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智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01年至2019年春节、中秋节期间,李智勇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消费卡,价值13.3万元,其中党的十八大以后收受10.4万元。李智勇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11月,李智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科员。

  3.沈丘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县文明办原主任郑森林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3年8月至2019年3月,郑森林任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期间,安排时任会计李颖使用县文明办“小金库”资金为单位工作人员发放“麦收”、“中秋节”、“春节”等津贴补助,共计12.91万元。其中郑森林、李颖分别领取5.28万元。郑森林、李颖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19年8月,郑森林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科员;李颖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科员。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修武县青龙峡风景管理局双庙所所长张振违规操办其子“满月宴”问题。 2019年9月15日(中秋节假期)和9月19日,张振在县文化路某饭店为其子举办“满月宴”,违规通知青龙峡风景管理局和双庙管理所同事共39人参加,收受礼金5700元,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1月,张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新蔡县机关事务中心工作人员耿协立公车私用问题。 2019年春节放假期间,在县机关事务中心已将公车封存的情况下,耿协立于2月4日(除夕)至10日(正月初六)期间,擅自驾驶公车走亲访友,产生费用1602元,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4月,耿协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费用责令退赔。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以上通报的5起典型案例,主要违纪事实均发生在节假日期间,反映出年节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高压态势下,仍有人顶风违纪、不知收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节点就是考点,过年就是过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遏制“节日病”和“节日腐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当使命,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自觉弘扬新风正气,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字当头,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少数”,严肃查处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突出问题。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的成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文章关键词:省纪委 中央纪委 春节 责令退赔 礼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厅官刀勇被控受贿千万:“打虎好猎手”沦为别人的“好猎物”

    他曾任思茅市公安局副局长、云南省纪委纪检监察一室副主任、云南省纪委纪检监察三室正处级副主任等职,2011年12月升任云南省纪委纪检监察二室主任(副厅级),2016年4月至2017年9月任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2017年9月调任西双版纳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 主动投案!原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刘维德接受审查调查

    原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刘维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82.10——1990.10 历任河南省建委政策研究室干部、省计经委国土办干部、省土地局地籍处副处长(正科级);

  • 南阳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万保平接受审查调查

    南阳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万保平(副市厅级待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01.09—2016.01 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2002.01 副市厅级待遇)。

  • 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郑振忠入境投案

    8月11日,在中央追逃办统筹协调下,经广东省追逃办和广州市纪委监委持续努力、扎实工作,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郑振忠主动入境投案。郑振忠,男,1971年6月出生,深圳市南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涉嫌行贿罪,2014年10月外逃。

  • 河南以制度落实促进澄清正名常态化 为身正者撑腰 为实干者鼓劲

    去年10月以来,省、市、县、乡四级纪检监察机关相继收到实名举报信,反映张长安“卖假化肥,被劝说后还恶语威胁群众”。各省辖市也相继出台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的相关规章制度,并强化执行,推动实现制度化常态化。

  • 江西省抚州市副市长方百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日,记者从江西省纪委省监委获悉,抚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方百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6年9月至2016年11月,任抚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2016年11月至今,任抚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 河南省脱贫攻坚监督下沉到户到人

    最近,湖滨区纪委监委干部回访时,王东成介绍:“我在‘家门口’打零工,妻子在村里当保洁员,每月收入增加2000多元,今年脱贫没问题。截至今年6月底,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厅级干部已走访未脱贫人口超过5000人的县19个、未退出贫困村序列的贫困村52个;省辖市纪委监委已走访有贫困人口的行政村29666个、贫困户132402户;县乡两级纪委已走访贫困户149248户、332935人。

  • 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总裁岳胜利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总裁岳胜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2.02—2015.08 河南省直属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兼河南省豫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 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7月21日,省纪委监委举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 河南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沈丘县洪山镇党委书记王琪,党委副书记、镇长柳斌,沈丘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等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敷衍应付问题。嵩县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延春等人在环保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