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网络述年】“走得好”是铁路服务旅客出行的最好名片

2020年01月22日20:11  来源:东北新闻网

5034

  春运出行,让旅客“走得好”,不仅是刚性需求,更是铁路服务旅客的最好名片。今年春运,铁路部门正在用运能运力的大幅提升和创新服务的惠民之举擦亮这张名片。

  高铁营业里程的强劲拓展,擦亮了出行名片的底色。据媒体报道,截至2019年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13.9万公里,其中,高铁3.5万公里,高居世界第一。特别是今年以来,随着成贵、郑阜、京张等多条新建高铁线路的开通运营,使我国“八纵八横”高铁运输网络越织越密。高铁已成为提升铁路运能运力的“新引擎”。从繁华都市到边远山区,从白山黑水之城到高原滨海之域,以“复兴号”为代表的“中国速度”,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风驰电掣,绘就了新时代人们出行的美好画卷。

  旅客列车的竭力开行,增加了出行名片的暖色。奔驰的列车是人们踏上心中向往旅途的希望,开行的列车越多,承载人们出行梦想的希望就越大。今年春运,铁路部门节前每日开行旅客列车5275对、节后5410对,投用动车组总量将达到3497标准组(每个标准组8辆),同比增加212组。使不同层次的旅客出行增加了“公交化”的便利,“多样化”的选择,“贴心化”的体验,让千家万户的团圆团聚不在遥远,乐享幸福快乐的氛围更加浓厚。

  优化出行体验,让服务人们出行的名片有温度。电子客票的推广、12306网站候补购票、智能机器人问询、旅客刷脸进站等走心接地气的服务,让旅客切身感受到出行的方便快捷。春运期间,沈阳铁路还推出了列车开行订制化、动车组包车以及通过全媒体平台发布每日票务信息等多项服务,这些抵达人心的新举措,使人们美好出行体验不断得到提升。

  春运逆行群体,让出行名片有热度。在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日夜坚守岗位服务旅客出行的铁路人,常被旅客称为春运逆行的“最美铁路人”,他们是铁路春运一道最靓丽的风景。沈阳站的“轮椅哥”马成良,10多年来每天坚持用轮椅接送重点旅客进站乘车;长连、长春等车站还成立爱心服务团队,实时为旅客提供出行帮扶、资讯问答等贴心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宗旨与服务理念中所呈现的人文关怀和爱心奉献。

  随着铁路春运服务元素越来越浓重,服务人们出行的名片也将越擦越亮。让这张名片熠熠生辉,旅客出行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幸福感、愉悦感、获得感,更是铁路高质量发展所释放的惠民红利。

文章关键词:旅客出行 铁路春运 铁路部门 铁路运能 名片 走得好 八纵八横 复兴号 让旅客 动车组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至西峡大巴推出40元错峰优惠票价

    记者昨日从郑州交运集团了解到,为满足旅游、出差等不同旅客出行需求,郑州交运集团客运三公司郑州至西峡线路从11月18日起,推出错峰优惠票价。据客运三公司负责人介绍,为助力复工复产工作,客运三公司近期对郑州至西峡线路票价进行了调整,由原票价120元调整至目前的69元。

  • “湛海联程”牵手大湾区和自贸区 打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

    长期以来,因琼州海峡的一峡之隔,从内地去往海南的路程时间长,速度慢,也制约着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间的经济社会发展。使计划从湛江西站前往海南的广大旅客只需用手机进入“广铁U彩” 微信小程序即可享受方便快捷的跨海中转服务。

  • 全国铁路短途旅游、探亲等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5日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60万人次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国庆假期过半,全国铁路短途旅游、探亲等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昨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85.9万人次,其中,北京局、上海局、广州局分别发送旅客85.2万人次、241.3万人次和207.4万人次。

  • 【国庆假期·出行】假期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80万人次

    10月1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迎来旅客出行高峰,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开行旅客列车694列,其中进京动车组列车全部重联运行。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增加进京高铁列车和高峰线普速列车、动车组重联和扩编加挂等方式提升运能,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 铁路启动假日运输 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

    “双节”临近,为期11天的铁路假日运输今天(9月28日)启动。在9月29、30日和10月1日出行高峰以及10月7、8日返程高峰,增开往返于北京西至深圳北、湛江西、珠海、昆明、贵阳北,南通至深圳北,上海虹桥至广州南、珠海等区段的高铁动卧列车10对。请旅客朋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