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如何保障国庆中秋假期出行安全?民航局回应

2020年09月17日10:37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5034

  15日,民航局航安办副主任吴世杰15日介绍说,中秋和国庆假期将至,为保障长假期间的运行安全和航班正常,民航局已做出了工作部署,要求各运行单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运行标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要求各级领导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9月1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民航8月安全生产运行情况、解读《关于促进航空货运设施发展的意见》、通报部分国内航线航班准入政策的调整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上,吴世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今年中秋是十月一日,与国庆节叠加,同时也是国内疫情缓解后的首个长假,预计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航空运输需求旺盛,航空出行人数将出现一定幅度增长,特别是国内重点旅游城市、热门航线或将出现旅客大规模集中出行。对此,民航局已经做出了工作部署,各运行单位做好了充分准备,保障长假期间的运行安全和航班正常。

  吴世杰称,为提升航班正常性,要求各运行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和运行态势,遇有复杂天气和大面积航班延误,要及时启动协调机制,做好飞行计划动态调整工作。

  吴世杰表示,为加强协同联动,长假期间,民航运行会议将保持视频长守,随时协调解决运行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顺畅。

文章关键词:民航局 中秋 工作部署 长假 假期 旅客出行 运行安全 保障 航班延误 运行态势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航局再向3家航司的3个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11月26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自11月30日起,对南航、俄罗斯阿祖尔航空公司、四川航等航空公司的3个航班采取熔断措施。根据民航局通报,南航11月12日入境的CZ6044航班(内罗毕至长沙)核酸检测阳性旅客6例,自11月30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1周。

  • 民航局:机场货物运输及装卸时进口货物与其它货物不混装、不交集

    针对运输机场,增加进口货物转运作业、完善入境旅客和机组闭环管理工作流程。本次修订旨在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助力“双循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民航局再对多个入境航班发熔断指令

    11月18日,民航局再发多个熔断指令,自11月23日起对法国航空公司等航空公司的多个航班实施熔断。南航11月5日入境的CZ6044航班(内罗毕至长沙)核酸检测阳性旅客5人,自11月23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1周,该航线11月23日以前的航班可继续执行,如期间触发熔断机制,熔断时间将予以累加计算。

  • 民航旅客运输量恢复至去年同期近九成

    (记者赵展慧)13日,中国民航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0月份,民航完成旅客运输量5032.3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8.3%。货运方面,完成货邮运输量62.1万吨,其中,全货机货邮运输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共完成22.9万吨,同比增长21.8%。

  • 62人检测阳性!全部暂停!

    @中国民航网11月11日消息,民航局再发多个熔断指令,对国航、南航、柬埔寨吴哥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芬兰航空公司的多个航班实施熔断。阿联酋和芬兰两家航空公司11月16日以前的航班可继续执行,如其间触发熔断机制,熔断时间将予以累加计算。

  • 紧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涉及多个航班

    11月5日至6日,民航局再发多个熔断指令,对国航CA738等3家航空公司的多个航班实施熔断。

  • 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获民航局批准

    近日,民航局批准北京市延庆区、广西贺州市等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民航局将统一建立试验基地(试验区)考核评估制度及相应的暂停、退出机制;组织试验基地(试验区)成果示范推广及交流工作,统筹推进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建设。

  • 建设规模大 推进速度快! “十三五”末我国机场总容量将达14亿人

    民航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今天(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三五”以来,我国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机场建设呈现了规模大、速度快的特点。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 包毅:预计“十三五”末,新增41条跑道、588万平方米航站楼、2264个机位,新增容量约4亿人次,总容量达14亿人次。

  • 全国购物中心总客流数达3.05亿人次

    (记者王珂、赵展慧)记者5日从商务部获悉:伴随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进入冲刺阶段,各级政府政策加码、企业集中发力。记者从民航局获悉:4日全国实际飞行14386班次,其中国内航空公司执飞国内航班13470班,同比2019年上升11.83%。

  • 又一起!阳性!熔断!

    根据有关部门通报,东方航空公司9月9日MU212航班(马尼拉至上海)核酸检测阳性旅客8例。根据《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民航发〔2020〕27号)第七条第三款之规定,对东方航空公司再次实施航班熔断措施。东航已宣布:暂停执行上海浦东往返菲律宾马尼拉的MU211、MU212航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