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地铁上新年味足 “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新春送福

2020年01月22日22: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图)“一条大河波浪宽……”1月22日,“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新春送福活动在“焕然一新”的“学习强国”郑州地铁1号线专列上举行。上午10:59,30多名志愿者深情演唱着《我的祖国》,从始发站河南大学新区站登车, 随后,一首河南本土原创的《学习强国》在车厢内唱响。歌声中,大红福字、鼠年吉祥物、“学习强国”定制杯相继送到地铁内的乘客手中,车厢内乘客们笑意盈盈,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承办,郑州市委宣传部、河南大河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学习强国”2019河南省百万学员万场答题挑战赛胜出的“学习达人”代表,来自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及党员志愿者代表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打开手机就能收听名家讲课,很多资源在其他网站都要收费,这里全是免费提供,很值得!”一位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说:“‘学习强国’已经成为大家日常学习的重要平台,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会让更多的普通群众了解和喜爱这个平台。”

2019年10月1日,“学习强国——我和我的祖国”郑州地铁专列1、2、5号线同步首发,截至目前已运行近3500班次。随着“学习强国”郑州地铁专列常态化运行,已成为流动的红色理论宣传车,许多乘客在这里与“学习强国”相遇。春节前夕,“学习强国”地铁专列1、2、5号线焕新启程,车厢内以红色为主基调,“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2020不负韶华再出发”“牢记初心使命、决胜全面小康”等主题语营造了积极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陈俊武、郭建华、李江福、李向前、李芳、张玉滚等“出彩河南人”的公益海报吸引乘客驻足,他们的精神力量鼓舞着每一个人过往的乘客。

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联合创作的《学习强国》歌曲MV“学习强国”也在地铁专列上唱响,歌曲生动描绘了广大干部职工每天早中晚登录《学习强国》APP学习的场景。演唱者陈红松一边演唱,一边送福,引得乘客连连称赞。

据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根据党中央部署,基于互联网PC端和手机APP建设的信息化平台。“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2019年1月24日上线,开设有“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河南要闻”“出彩河南”等特色栏目。据活动组织方代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执行总编辑田建光介绍,近期,平台将进一步加强内容和活动策划,讲好河南故事,做好黄河文章,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做好创新宣传。

文章关键词:学习强国 郑州 地铁 新春 送福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月13日20:00,相约“学习强国”,看“最美铁路人”直播!

    他们是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各领域的基层一线,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 “学习强国”郑州学习平台正式上线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出席上线仪式。郑州学习平台由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开设有“殷殷嘱托”“郑州实践”“开放创新”“人文郑州”“学习时间”“郑州学堂”“活力郑州”“黄河儿女”“郑州映象”“云助力”十个栏目。

  • 清明“云祭扫” 让爱在“云端”回响

    为避免人员聚集,清明期间,江苏省常熟市将持续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同时推出“网络祭扫”“集体祭扫”等便民举措,倡导市民“云”上表达追思缅怀之情。近年来,常熟市大力推行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逐步推行文明低碳祭祀方式,常熟市绿色殡葬纪念园也将于今年建成。

  • 强化线上供给 、引导有序返岗……河南多措并举引导服务农民工就业创业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真研判当前疫情影响下我省外出务工形势,深入做好返程返岗需求调查,强化落实返乡创业扶持政策,出台多项措施,积极促进农民工安全返岗、有序流动、稳妥就业。

  • 非常时期,硬核APP“学习强国”陪伴你

    看点1.“在家健身”专区:足不出户也可强身健体。非常时刻,非常的奉献,以上只是“学习强国”的部分内容,还有很多知识宝藏和强大的功能等你挖掘。快快打卡“学习强国”,感受来自官方的硬核陪伴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