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四海同庆中国春节:12国大使用中文拜年

2020年01月23日21:40  来源:海外网

5034

  从联合国推出鼠年生肖邮票,

  到美国发行鼠年“吉利钱”;

  从澳大利亚悉尼舞狮表演,

  到西班牙巴塞罗那地标建筑点亮“中国红”;

  从马耳他“金鼠报吉”中国十二生肖文创展,

  到南非约翰内斯堡上演川剧变脸……

  春节不仅是中国人的节日,也成了全世界的节日。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人们被热闹的春节气氛感染,中国“年味儿”飘香世界。

春节长[00_00_06][20200123-132317].jpg

  在中国农历鼠年到来之际,来自新西兰、英国、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格鲁吉亚、阿塞拜疆、缅甸、智利、格林纳达、卢旺达、津巴布韦、博茨瓦纳12国驻华大使通过海外网向中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春节长[00_00_20][20200123-132330].jpg

  克罗地亚驻华大使米梅林从春节看到了中国弥足珍贵的家文化。他说,尽管中国高速发展、人们生活节奏很快,但中国人对家庭的珍视、对长者的尊敬是不变的,这让他十分赞赏。

春节长[00_00_28][20200123-132421].jpg

  贴福字、看灯会……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对中国春节习俗十分了解。他表示,春节展现了中国家庭的团结,这是他喜欢春节的重要原因,他也非常喜欢中国人过春节的方式。

  对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来说,中国春节为他认识中国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口。在这个节日里,他可以看到中国各地不同特色的文化。

  神州大地迎佳节,四海同庆中国年。随着世界各国越来越多人爱上中国春节,欢乐、和谐、共享的中华传统思想文化和价值理念将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多理解和认同,中国与世界各国民心将越走越近。

  出品人:姚小敏 总统筹:王丕屹 制片人:牛宁 主编:毛莉 编辑:戴尚昀

  摄像:付勇超 后期:陆宁远

文章关键词:贴福字 春节习俗 驻华大使 中国红 鼠年 克罗地亚 阿塞拜疆 制片人 生肖邮票 川剧变脸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河滩区人的新生活

    春节前夕,随着县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的陆续完工,开河村人即将告别滩区进城,多年安居梦圆。1月17日,农历小年,45岁的张霞成为村里第一个领到安置房钥匙的人,她和家人打算赶在除夕前简单布置,欢欢喜喜搬进新家过年。

  • 【新春走基层】珠峰脚下的春节坚守

    在距离珠穆朗玛峰不足三十公里的地方,有一个不起眼的小院——中国科学院珠穆朗玛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承担着青藏高原地区特殊气候环境的观测、研究的重任。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席振华在观测站的大门上贴福字(1月24日摄)。

  • 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感受新时代新年味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题: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感受新时代新年味 忆起4年前为习近平总书记介绍革命先辈和烈士故事的经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讲解员章婧说了四个字:“终生难忘”。

  • 【年夜饭那些事】年味,从一桌团圆开始

    腊月一到,最隆重的节日“年”即将正式开场,喝完腊八粥,最让人牵挂的“年夜饭”,是必须参与的盛会。年夜饭里装着的不光是丰盛,更是家人满满爱意和对未来一年吉祥顺逸的期许与盼望。

  • 时政新闻眼丨春节前夕考察,习近平首站踏访边城腾冲

    (总台央视记者杨立峰拍摄)  △独家竖屏视频|总书记和佤族村民一起体验制作大米粑粑。(总台央视记者韩锐拍摄)  △总书记离开村子时,村民们聚集到佤族风情广场为他送行。这次总书记到腾冲考察艾思奇纪念馆,向全党传递的正是掌握好“看家本领”、不断开辟新境界的强烈信号。

  • 万家团圆时,习近平来到这些地方

    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会“走亲戚”——到基层看望慰问干部群众,看实情、问冷暖、听民声、送祝福。每次春节考察,访贫问苦、指导脱贫是习近平持之以恒的坚持,困难群众是他心中最深的牵挂。

  • 【网络述年】秦平:挖掘民俗文化时代内涵,厚植追梦情怀

    “腊月二十五,推磨做豆腐。最主要的是“推磨做豆腐”,这可不,腊月二十五这一天,各大消费品市场里人头攒动,菜场上的豆腐也紧俏了起来。红红的灯笼挂满大街小巷,“扫尘”“推磨做豆腐”接连上演……尽管离鼠年春节还有几天,但浓浓的“年味”已经扑鼻而来。

  • 你扫到敬业福了吗? 2020年集五福开始时间怎么玩

    今年是支付宝五福活动第五年,另一个好消息是央企大家庭也加入到送祝福的行列,“上天下海”为千家万户送福——  中国航天计划发射“富强福”号火箭,寓意“福气冲天”;现在的集五福活动,“红包”的属性越来越淡,传递福气、传承年俗的价值则在不断被扩大。

  • 【雅趣】过年的仪式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这首民谣十分形象地道出了往昔的年俗和年味。由于在民间有“男不拜月,女不祭灶”的风俗,这天每家要由当家的男子祭拜灶王。除了祭拜临水娘娘,这天还有喝亮眼汤、吃糟羹和试花灯等风俗。

  • 一带一路”上的别样春节 沙特项目建设者是最美的“敬业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中铁十八局集团施工的沙特朱拜尔TS-8高速公路梁场立模制梁施工现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