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闻联播》:北京西站,每个人都有故事

2020年01月24日16:35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5034

  北京西站是我国最繁忙的火车站之一,2020年春运的40天内,有600多万旅客将从这里返乡返程。从1月15日中午12点开始,总台央视记者在车站内连续拍摄72小时,记录下了很多等待出发的故事。

  这个小伙儿是名大学生,家住青海西宁,这次带回家的礼物是一份特殊的“成绩单”——自己亲手种植的新型大米。

  坐在行李上的这位大叔今年已经58岁了,去年刚在石家庄给儿子付了60万的首付。

  对于很多的父母来说,最舍得花的是给孩子的钱,而最不舍得花的是孩子给的钱。

  2020年春运,北京西站最大的变化是采取了铁路和地铁之间的双向安检互认,旅客只需要安检一次就可以进站。对于车站的工作人员来说,他们守护着团聚,同样也期盼着团聚。因为安保任务重,民警王国宇很少回家,3岁的儿子跟他很生疏。

  在嘈杂的人群中,我们发现了一个有些特别的女孩儿。她正倚着行李箱边看书边做注解。交谈中我们得知,学校刚放假,她就急着买票回家了。

  甜甜出生5天后就被遗弃了,被奶奶抱回家时,又遭到身有残疾的父亲的排斥。她说,父亲不是因为不想爱她,而是怕自己没有能力去好好爱她。但是最终,父爱的力量战胜了对未知的恐惧,他还用一封家书向女儿深情告白。

  虽然家庭条件并不好,但爷爷奶奶和爸爸还是倾尽全力供她上学。现在甜甜已经是一名博士在读生。平时不好意思对家人直接表达爱意的她,面对我们的镜头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72小时很短暂,但在这座车站里,我们记录了很多中国人难以言表的情感。这里有期盼团圆的喜悦,也有着不能团聚的遗憾,春运路上的故事,哪里讲得完呢。归乡路上,咱们再慢慢品味吧。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新闻联播》:北京西站,每个人都有故事》

文章关键词:新闻联播 西站 故事 春运 成绩单 爱她 旅客 民警 首付 央视新闻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