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万多河南功夫小子鼠年央视春晚大拜年

2020年01月25日08:44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特派央视春晚报道组

祥猪辞岁,金鼠纳福。

1月24日晚八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鼠年春晚如期而至,在众多精彩纷呈的节目中,塔沟武校以20000余人的庞大阵容成功与全国观众见面,成为了鼠年春晚参加人数最多的演出团队。

《武林雄风》压轴登场央视春晚主会场

零点钟声敲响之后,以武术为主要元素的《武林雄风》节目压轴登场2020年鼠年春晚主会场,呈现给全国观众热血沸腾的功夫盛宴,也在整台晚会结束之际再次掀起了本届春晚的一个高潮。

来自塔沟武校的功夫小子们身着古装手执盾牌,以威武雄壮的铠甲阵亮相舞台,“嘿!哈!”的操练声中,气势非凡的集体拳、后空翻让人眼前一亮,随着阵型的突然变化,盾牌瞬间组成堡垒,三名少年一跃而上,后手翻、360度转体、空中抛人、春秋大刀、红缨枪、各种器械对练的精妙展示,把观众渐渐带入到将士们保家卫国、征战沙场的场景。随后,武侠明星惠英红击鼓上阵,带领24位飒爽英姿的女将士投身到激战之中,最终战胜强敌,完美收官。

武术节目《武林雄风》节目时长4分45秒,通过古代战争时的各种排兵布阵和征战场景,展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厚重的战略战术和将士们的精湛技艺,中国精神在节目中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节目通过武术的各种技巧展示来体现中国精神,在编排中我们尽量丰富展现手段,不管是道具、灯光,还是器械、剧情等,尽量打破一些常规、常见的套路,比如说相对比较冷门的春秋大刀、朴刀、三人对练等,观众在春晚舞台上相对少见”,导演赵京生介绍,“《武林雄风》节目演员的服装,起初追求的是就是色彩尽量单一,和其他节目的五彩缤纷形成强烈的对差,视频上主要以“冰”与“火”两种色调交织,从整体的视觉效果上去呈现” 。

塔沟武校两万演员震撼亮相春晚郑州分会场

天地之中、华夏之源的中原腹地、河南郑州央视春晚分会场,20000名塔沟功夫小子分别亮相三个节目的演出,以黄河文化为基调演绎气势恢弘、大气磅礴的华夏文明!

演出正式开始前,两万名塔沟小子换装完毕,笔直站立在入场口,与民俗组表演团队共同等候导演组入场指令,随着主持人报幕声响起,开场节目中296名塔沟小子手持灯笼同快速入场,央视郑州分会场春晚大戏正式拉开帷幕。光影艺术结合实地景观让整个场面气派非凡,全场布景美轮美奂,随着开场呼号节目进入为尾声,晚会的重头戏《黄河颂》演出工作进入倒计时。

只见九曲黄河蜿蜒流淌、奔流不息,两万名塔沟小子参演的《黄河颂》节目第一次呈现给电视机前的观众:层层人潮变幻成波涛汹涌的“浪潮”,新时代下奋勇拼搏地华夏儿女在激流中扬帆远航,映入眼帘是一众导演创意精妙的构思布局,深入心底却是当代中国人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黄河故事!

随着高亢豪迈的音乐渐变为空灵绕梁,两万名黄河小子快速变装后,万亩“青田”赫然呈现于观众眼前,禾穗迎风飘荡,蝴蝶翩翩起舞,搭载有15名塔沟女孩的骑行车快速驶过田间地垄,32名塔沟武校少年奔跑跳跃在希望的田野上,整个场面温馨而又充满活力!

随后,万名塔沟小子依次组成“新春祝福”、“2020决胜小康”等字样,表达了对伟大祖国最美好的祝福。零时,8000名塔沟小子参与的《零点呼号》节目一样精彩,联动主会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力量。

文章关键词:央视春晚 郑州 分会场 河南 塔沟武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春晚首次在郑州设立分会场,河南春晚央视播出

    2020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首次在河南郑州设立分会场,弘扬出灿烂的黄河文化,昂扬着亿万河南人民决胜全面小康的精气神。2020年1月26日,《龙腾黄河中国年》河南省2020春节文艺晚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央视三套)和河南卫视同步播出。

  • 高光时刻属于他们!春晚郑州分会场上的出彩平凡人

    1月24日,以黄河为主题的郑州分会场成为今年央视春晚的一大亮点,也让“国际郑”再绽新光彩。郑州师范学院1040名学生作为郑州分会场的主体表演阵容,在黄河之滨唱响《黄河颂》,以精彩演绎彰显出黄河文化无穷魅力,向全国展现出河南学子良好精神风貌,赢得观众点赞好评。舞台上的闪耀是背后无数平凡人的付出,正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舞台上每一个高光时刻。

  • 春晚郑州分会场背后的故事:全天候服务交通保障冒严寒坚守至凌晨

    2020央视春晚精彩纷呈,郑州分会场亮点频频,惊艳全球!此次央视春晚在郑州设立分会场,不仅是河南人的自豪,更是郑州人的骄傲,极大的提振了我们每个郑州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 春晚郑州分会场6分26秒惊艳全球!

    九曲黄河,奔腾向前,自强不息,气势磅礴!2020,我们将用百折不挠的精神决胜小康!今天,来自全国各地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代表

  • 央视春晚郑州分会场惊艳亮相 映象网带你探访“天上”的故事

    除夕当晚,有着“威亚教父”称号的央视春晚郑州分会场威亚总设计徐龙涛先生接受映象网记者的采访,由他为网友们揭秘春晚郑州分会场演出中的幕后故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