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光时刻属于他们!春晚郑州分会场上的出彩平凡人

2020年01月25日18: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春晚郑州分会场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吴阳 文/图)1月24日,以黄河为主题的郑州分会场成为今年央视春晚的一大亮点,也让“国际郑”再绽新光彩。郑州师范学院1040名学生作为郑州分会场的主体表演阵容,在黄河之滨唱响《黄河颂》,以精彩演绎彰显出黄河文化无穷魅力,向全国展现出河南学子良好精神风貌,赢得观众点赞好评。舞台上的闪耀是背后无数平凡人的付出,正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舞台上每一个高光时刻。

娄卓恒(右)和双胞胎哥哥都是春晚演员之一

苦练34个日夜,早已习惯导演说“再练最后一遍”

在春晚正式演出前,郑州分会场已进行了34天的紧张排练,“因为排练时间都在晚上,回到驻地都已经是半夜1点了。”郑州师范学院初教学院学生娄卓恒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要在演出现场排练4-5个小时。

“演出现场在户外,排练强度很高,再加上天气比较冷,刚开始确实挺不适应的。”娄卓恒说,为了最终的演出效果,导演总是会让他们一遍一遍反复排练,“导演经常说:再练最后一遍就休息。其实还会再练很多遍,最后我们都适应了,每当大家听见导演说这句话,都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商琳璐(右)和刘璐冰(中)在春晚排练现场

“当黄河颂响起,特别自豪自己是河南人”

“有一天排练突然下雪了,我们所有人冒着雪站了很久,脸上、头发上都是雪,但大家没有一个掉队都坚持下来了。”回忆起排练的辛苦,郑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学生商琳璐至今仍记忆犹新。

“当黄河颂的音乐响起来,那一刻所有的累和苦都消失了。”商琳璐说,虽然当时自己的体力已经透支了,但是当看到舞台上的黄河、滚滚的麦浪,那一刻特别自豪自己是一名河南人。

差点因为伤病错过春晚,“如果没有参加,我会后悔一辈子”

“如果这次没有参加春晚,我肯定会后悔一辈子。”因为在春晚排练刚开始不久就突发肠胃炎,郑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学生刘璐冰差一点就与春晚失之交臂。

“昨天我和家人一起看了春晚,全家都特别激动地在找我的镜头。”刘璐冰说,如果不是当时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鼓励,她可能就不会参加春晚了,“如果真的没有参加,我肯定会后悔一辈子。”

文章关键词:央视春晚 郑州 分会场 河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