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不是重症,谁过年往医院跑?”他们是除夕的守夜人

2020年01月26日15:12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当你在温暖的家中

坐在餐桌前

和一家老小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

他们或许在寒冷的室外迎来送往

保障人们顺利回家

他们又或许在冰冷的户外来回奔波

保障那些来不及做饭的人

吃上可口的年夜饭

当你在室外欢天喜地

赞美着烟花美丽而短暂的瞬间

他们为了守护大家的平安

24小时神经紧绷

当你和家人在一起看春晚

聊天,集福抢红包

他们不能回家过年

要全力以赴担负起职责

不分节假日

多一分坚守

也许就能多挽救回一条生命

他们听不到家人的欢声笑语

享受不到母亲、爱人亲手做的年夜饭

他们是一群

除夕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的人

他们是

医生

消防员

外卖小哥

列车客运员

……

还有各行各业的人们

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各行各业的正常运转

虽然我们无法统计出

春节“坚守者”们的准确数字

无法一一辨认出他们亲切的脸庞

无法叫出他们每个人的名字

但是我们应该对他们的付出

给予认可和尊重

向他们致敬与致谢

更多新闻


总监制/杨华监制/马丽君

记者/王安然 余腾龙

撰稿/王安然 余腾龙

摄像/余腾龙 杨山 张妏倩 师含铎 句依林

剪辑/余腾龙 李金凤

声音编辑/王安然

包装/高凌潇统筹/张妏倩

编辑/何肖南 杨钰莹

央视新



向除夕守夜人致敬↓↓↓

文章关键词:王安然 腾龙 看春晚 重症 医院 守夜人 除夕 年夜饭 杨钰莹 彩排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洞见丨神秘量子里的中国先机

    量子,微观世界的神秘存在,它是不可分割的最小单位,可以“纠缠”,可以“叠加”,特性怪异而奇特。针对中国量子科技如何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构筑发展新优势,习近平提出了一系列非常具体的部署。

  • 董倩·印象新农村丨宁波-兰考: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长久以来,我国海产养殖主要在沿海地带,多年下来,养殖户已经饱和;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进程,沿海养殖面积正在收缩。宁波大学海洋学院用一年多时间做海水降盐实验,让青蟹不断适应兰考的生存条件,最终成功了。策划丨宁波大学中国乡村政策与实践研究院 陈剑平院士 刘艳 

  • 董倩·印象新农村丨葛家村:当艺术与乡村碰撞

    丛志强先从当地村民需要的椅子和孩童乐园开始做起,潜移默化地让农民感受到,有用的也可以是美的,美也可以有用。策划丨宁波大学中国乡村政策与实践研究院 陈剑平院士 刘艳 

  • 时政微视频丨时代命题 中国答案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百年来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威胁着全球公共卫生安全。11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等多场多边峰会接连举行。

  • 世界观丨10,000,000背后的“完全可控”

    近日,由奥斯卡金像奖得主亚历克斯·吉布尼和另外两名导演共同执导的美国抗“疫”纪录片《完全可控》上线。面对镜头,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和发展局前局长里克·布莱特表示:“科学家每天都在敲警钟,但美国政府却什么都没做。

  • 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以网为媒 问计于民

    研究制定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第十四个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的建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议题之一。广开言路,集思广益,这样的“开门问计”体现着五年规划编制的与时俱进,让每个中国人深刻地理解和感知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

  • 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关键之年 非凡部署

    这一年,中国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并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年,是中国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

  • 我参加了那场伟大战争丨青山处处埋忠骨

    中国人民志愿军 为了保家卫国 反抗侵略 奔赴朝鲜战场 今天 让我们向每一位抗美援朝将士致敬 ......莫若健 批入朝志愿军 从参战开始 他从未与家里联系过 

  • 我参加了那场伟大战争丨青山处处埋忠骨

    中国人民志愿军 为了保家卫国 反抗侵略 奔赴朝鲜战场 今天 让我们向每一位抗美援朝将士致敬 ......莫若健 批入朝志愿军 从参战开始 他从未与家里联系过 

  • 世界观丨待解的真相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感染病例持续攀升,全球陷入空前危机。就在近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很有可能在2019年12月就已经在洛杉矶出现,明显早于中国武汉疫情暴发的时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