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取消2020年2月2日办理婚姻登记

2020年01月26日21:45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据郑州市民政局消息:鉴于近日,河南省和郑州市相继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因扎堆办理婚姻登记的人员较多,婚姻登记场所人员聚集,加之婚姻登记时,无法佩戴口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风险高,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经慎重研究,依据国家“一级应急响应”相关规定,决定取消全市16个婚姻登记机构原定于今年2月2日(大年初九、周日)为新人加班办理结婚登记。

  来源: 大象新闻相关新闻

  

文章关键词:婚姻登记 大象 新型冠状病毒 一级应急响应 APP 结婚登记 映象网 郑州局 肺炎 春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离婚冷静期”冲上热搜 民政部回应冷静期制度不适用于诉讼离婚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关“离婚冷静期”的热议备受关注。”  针对公众关注的“冷静期规定是否不利于保护受家暴当事人”问题,杨宗涛回应,民法典关于离婚冷静期制度的规定只适用于协议离婚。

  • 民政部:冷静期不适用于诉讼离婚

    为了贯彻民法典有关离婚“冷静期”制度的规定,民政部近日对婚姻登记程序进行了调整,在离婚程序中增加了“冷静期”。针对社会关注的“冷静期规定是否不利于保护受家暴当事人”问题,民政部4日回应:“冷静期”只适用于夫妻双方自愿的协议离婚,对于有家暴情形的,当事人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离婚并没有“冷静期”的规定。

  • 冷静期实施后离婚程序如何调整?民政部回应四大焦点

    明年1月1日,民法典即将实施,民政部出台相关通知对婚姻登记程序作出调整。王金华介绍,根据现行《婚姻登记工作规范》规定,调整后的离婚登记程序为“申请—受理—冷静期—审查—登记(发证)”。

  • 【交通】总投资99.43亿!郑州将建首条智慧高速公路

    近期,郑州市发展改革委批复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荥阳至新密段新建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99.43亿元。关注“郑州发布”官方微信(微信号:zzfabu),在聊天对话框内回复关键词,即可查询以下内容:

  • 突发!骑车送儿子外出务工,与货车相撞,致一家四人全部身亡

    今天(9月9日)中午12点左右,在343国道河南伊川段,一辆拉着水泥管的货车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致使三轮车上的一家四人全部身亡。据现场围观村民介绍,当时是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载着自己的儿子、儿媳和孙子,一起准备送儿子外出打工,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 婚姻登记,将有大变化!

    过去,婚姻登记程序简单,新人填表、盖章即可迅速领证,缺少仪式感,而这一场景有望迎来大变化。

  • 速看!婚姻登记将有大变化!

    据民政部网站9月8日消息,民政部、全国妇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出探索开展婚前辅导,提升结婚颁证服务水平等举措。

  • 好日子!全国各地民政局再迎登记高峰 情侣拿着马扎带着水排队

    今天是浪漫“七夕”,一早提前预约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们就来到各区婚登大厅。活动将根据当天新人登记数量举办集体或单独颁证仪式,为做好疫情防护,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集体颁证新人不超过5对。

  • “婚前可查询家暴记录”有利“防线前移”

    6月22日,浙江义乌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妇联、市公安、市民政和市数据管理中心等部门下发《关于建立涉家庭暴力人员婚姻登记可查询制度的意见(试行)》,将于7月1日起实施。婚前可查询婚恋对象是否存在家庭暴力记录,则有利于戳穿家暴者的伪装,也有利于促使有家暴倾向的人有所忌惮、有所收敛。

  • 浙江义乌建立涉家庭暴力人员婚姻登记可查询制度

    6月22日,浙江义乌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妇联、市公安、市民政和市数据管理中心等部门下发《关于建立涉家庭暴力人员婚姻登记可查询制度的意见(试行)》,将于7月1日起实施。根据《意见》,家庭暴力注册簿的登记范围为:2017年以来因实施家庭暴力行为被处刑罚的人员、被法院裁定受人身安全保护令限制的人员、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处罚的人员,并实时更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