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武汉雷神山医院(筹)已实现4G/5G信号全覆盖

2020年01月27日14:55  来源:新京报

5034

  原标题:武汉雷神山医院(筹)已实现4G/5G信号全覆盖

  武汉雷神山医院(筹)已实现4G/5G信号全覆盖

  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1月26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中国电信方面获悉,在武汉第二家“小汤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所在的武汉江夏区黄家湖,中国电信4G/5G信号已实现全面覆盖,工地现场4G/5G信号良好。

  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从1月25日开始,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已提前启动完成光纤和无线资源核实工作。此前,中国电信作为军运会信息化建设主力,在军运村的光缆资源充足,其中在军运会欢迎中心布放的大容量光缆,待医院主体建成后可直接从军运村欢迎中心布放光缆至医院,完全可满足医院使用。为确保万无一失,武汉分公司联合省设计院制定了5G扩容方案,计划通过新增1个5G基站,进一步提升忙时4G/5G通信效率。

  当天,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还协调江夏区政府、卫健委、中建三局、铁塔公司等相关单位,收集相关信息,确定项目建设与保障预案。针对医卫云、专线电路、机房集成以及固网语音方面的业务需求进行了预估,分析了网络资源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预安排。同时,成立党团突击队,组建6个工作小组,确保全面做好雷神山医院通信网络建设、业务需求以及网络保障工作。

  武汉雷神山医院是继火神山医院后的第二家按照小汤山模式建立的医院,将新增床位1500张,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分为隔离区和医护住宿区,可容纳2000名医务人员工作。计划2月5日投入使用。截至1月26日,雷神山医院选址军运村食堂旁的431亩地块己平整完成,各项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

  当天,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还协调江夏区政府、卫健委、中建三局、铁塔公司等相关单位,收集相关信息,确定项目建设与保障预案。针对医卫云、专线电路、机房集成以及固网语音方面的业务需求进行了预估,分析了网络资源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预安排。同时,成立党团突击队,组建6个工作小组,确保全面做好雷神山医院通信网络建设、业务需求以及网络保障工作。

  新京报记者 许诺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卢茜

文章关键词:雷神山 中国电信 业务需求 全覆盖 军运村 卫健 固网 集成 武汉 基站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衣为甲 不胜不归(一线抗疫群英谱)——记辽宁、上海、广东支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

    武汉雷神山医院C6病区第一批患者出院(资料照片)。4月9日,最后一批上海、广东援助湖北医疗队撤离雷神山医院,标志着雷神山医院所有的外省份医疗队全部撤离。4月15日,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备用……三省市医务人员用他们的仁心大爱和精诚医术,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

  • 85后党员工地上“筑”出闪光青春

    2月3日,工人们的身影在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忙碌着。刘雨高是中建安装武汉雷神山医院现场副总指挥、南方分公司汕头大学暨亚青会体育场馆项目经理。

  • 今天,雷神山患者清零!

    4月14日上午,雷神山最后一批患者转院。从2月8日开始收治转院病人至今,历时67天,雷神山患者清零。据记者了解,雷神山明日关闭备用。

  • 湖北成功治愈3600余名80岁以上新冠肺炎患者

    ↑4月6日,87岁的“看夕阳”老人王欣,身体逐渐康复,在病区与即将撤离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合影留念。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疫情暴发以来,援鄂医疗队和湖北武汉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湖北省已治愈80岁以上新冠肺炎患者3600多人。

  • 广东最后一支支援湖北医疗队撤离

    10日,广东第22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83名队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踏上归程。广东第二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武汉给我的印象就是车窗里的印象,我这次来都没有来得及到武汉到外面看看,明年武汉我们再见。

  • 武汉雷神山医院A5病区患者“清零 ” 已启动病区腾空整合工作

    今天(25日)中午,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五病区最后一位患者赵女士正式从病区转移,她将前往其他病区继续接受相应的观察和治疗。雷神山医院医务管理部主任李锟表示,近期雷神山医院出院患者日均40人左右,各个病区的“空床率”较高,截至3月25日,雷神山医院住院患者460余人。

  • 湖北武汉:雷神山医院启动病区腾空整合工作

    昨天(2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五病区最后一位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照护下转移至其他病区,这标志着感染一科五病区正式腾空。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五病区主任 李铁英:放心吧,赵阿姨。

  • 从雷神山出院要先过东北话八级? 网友:病好了 话儿偏了

    在雷神山A9病区的走道里,几名这几天要出院的患者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东北话。其实,这个病区的医护人员大多来自辽宁营口医疗队,患者们住院期间学了不少东北话,现在很多武汉患者说话都带东北味了。患者说,医疗队员对他们很好,他们这个病区元气是最旺的,也是最开心的。

  • 国家知识产权局已依法处置逾千件涉疫非正常商标申请

    2月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制定《疫情防控相关商标审查指导意见》,启动与疫情相关的、易产生不良影响的商标注册申请的管控。2月27日,明确将依法驳回“李文亮”商标注册申请,并首次公布对“火神山”“雷神山”等1000余件与疫情相关的商标注册申请实施管控。

  • 奔忙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摆渡人”

    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诊楼门口,在急救车里等候病人的李华接到雷神山医院医生的工作电话(3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李贺摄  完成转运任务的李华返回雷神山医院后为急救车做清理消毒(3月7日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