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封城”武汉呈现的效果怎么样?武汉市长回应

2020年01月27日15:25  来源:央视

5034

  主持人:另外离汉通道关闭以来到现在已经几天的时间过去了,效果呈现出来是什么样的?

  周先旺:因为武汉市病毒性肺炎的疫源区,那么把疫源区管控好,我们就可以阻断它的继续传播。传染病的控制首先是控制传染源,武汉人少出去,在这个时候,就是对全国的贡献,就是对人类的贡献。所以我们按有关程序,做出了关闭离汉通道的决定,从目前看关闭以后,得到了武汉市民的理解,更产生了很好的效果,就是武汉人外出的大幅度下降,没有通道了,这是强制性的。那么在阻断传染源上,这个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文章关键词:源区 传染源 效果 病毒性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传染病 武汉市民 点击进入 市长 通道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浙江:水资源节约保护纳入领导干部离任审计范围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4日审议通过的《浙江省水资源条例》提出,县级以上政府应当将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保护的主要指标纳入地方政府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并纳入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范围。条例规定,县级以上政府水行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城乡供水等主管部门应当按照规定将水量、水质和取水、供水、排水等数据共享至政府公共数据平台。

  • 独家航拍:甘肃玛曲 俯瞰“天下黄河第一弯”

    9月18日至30日,央视新闻推出十三期特别节目《跟着黄河如大海》,从黄河源头出发,穿越九省区,万里追寻“母亲河”。在第二期的节目中,总台央视记者尹平搭乘直升机来到甘肃甘南玛曲,航拍“天下黄河第一弯”,带观众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绿色绘就三江源——来自青海脱贫奔小康一线的蹲点报告

    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塔拉滩光伏电站(8月17日摄,无人机照片)。”  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玛查理镇噶丹村,生态管护员索南吉(右)与才让多杰在村子周边的草原上捡垃圾(8月19日摄)。

  • 南水北调水源区,因采矿变色的河“鸭躲鱼绝”

    陕西省白河县境内,原本清澈见底的厚子河、小白石河,像被倒进了色素,变成了褐黄色。这种变色的河水,已经流了20多年。这些被污染的河流,源源不断汇入白石河,最后进入汉江。汉江是长江的最大支流,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水源地。

  • 青海:三江源区水质优良 生态环境总体稳定

    6月2日,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19年青海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称,青海省三江源地区境内的长江、黄河、澜沧江干流流域水质优良,植被覆盖度呈增长趋势,全省生态环境状况总体保持稳定。

  • 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以“绿水青山”保“清水北上”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自2014年12月通水运行以来已满5年。孙昊哲介绍,通水以来,南阳水源区累计关停工业和矿山企业200多家,封堵入河生活排污口433个,清理库周及汇水区违法建筑35处,取缔网箱养鱼5万多箱。

  • 金秋时节 稻谷飘香

    在太原市晋源区赤桥村,收割机在稻田里作业(10月28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收割机在太原市晋源区赤桥村稻田里作业(10月28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收割机在太原市晋源区赤桥村稻田里作业(10月28日无人机拍摄)。

  • 青海:求索三江源绿色发展新路

    数据显示,1949年青海省森林覆盖率仅为0.29%,2018年青海完成营造林406万亩,新创建3个森林城镇、5个森林乡村、5个全国生态文化村,建设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1.29万亩,封禁保护沙化土地34.65万亩。永塔家住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昂赛乡,杂多县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地处澜沧江源头,目前被纳入三江源国家公园澜沧江源园区。

  • 草原“天眼”在太阳耀斑爆发前兆研究中取得最新成果

    记者30日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明安图观测基地获悉,科研人员在太阳耀斑爆发前兆研究中取得一项最新成果。”  2008年,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在内蒙古正镶白旗草原上,研制建设明安图射电频谱日像仪,并从2013年开始观测。

  • 河南再获南水北调投资 27个项目累计获得投资计划4.8亿元

    (记 7月9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19年南水北调对口协作项目投资计划(第二批)已下达我省,27个项目累计获得投资计划4.8亿元。据介绍,河南省南水北调对口协作资金是北京市按照国务院部署安排,用于支援我省南水北调水源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水源保护的专项资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