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网络述年】大江时评:防疫抗疫显威力 “网络过年”也很暖

2020年01月28日12:33  来源:中国江西网

5034

  互联网已经成为百姓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随着5G时代的开启,互联网功能更为强大。春节是最大的节日,真切体现了百姓情感追逐与物质享受,寄托着人们无尽希冀和渴望,今年过年不一般,互联网的优势更为凸显,不同的年味难以忘怀。

  利用互联网优势,从容应对疫情。中国互联网快速向前发展,2019年5G正式进入了商用元年,不仅如此,宽带覆盖面广而密,截至2019年6月,光纤用户渗透率达91%,稳居全球首位。互联网优化升级快速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今年春节期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从上到下各级部门从容应对,临危不乱,精准施策,准确指挥,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上传下达,把疫情带来的灾害降到最低,让群众顺利安全的过好年。

  与抗疫医护人员同在,同心打好疫情防疫攻坚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看不清你的脸,不知道你是谁,但却知道你为了谁。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放弃春节假不计报酬,无惧生死,冲锋在前,以身为盾,守护百姓健康,此时,最需要的是信心和勇气,需要社会力量的援助。广大网民以互联网为纽带,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小道消息;歌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赞美白衣天使,为医护人员鼓气打劲,与医务人员心相连,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今年过年有着不同的意义,防疫防控,以生命为重,以防疫为重,绘制出“最纯朴、最地道的年味”。

  从行动上支持,防疫抗疫过年同样精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极易扩散和传染,打好疫情阻击战并非是医务人员的事,需要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和配合,出门戴口罩,少出门,少聚餐,今年春节注定是一个“防疫抗疫年”。有了互联网在家也不寂寞,足不出户就能知天下事,看春晚、网上聊天、编辑抖音等等,想看就看,想互动就互动,想拍照就拍照,“防疫抗疫年”同样过得舒坦和精彩。为了更多人和更大范围的安全,服从命令,听指挥,让小家和大家更安全。

  互联网空间大,范围快速扩展,内容翻新,多姿多彩,“网络过年”有着特殊味,下传下达,政令直通,步调一致,担当奉献,聚集正能量,特殊中体现出家国情怀,体现出巨大的凝聚力和担当奉献精神,特殊时期过特殊年,“网络过年”也很暖。

  文/罗瑞明

文章关键词:看春晚 网络过年 防疫抗疫年 肺炎 大江 新型冠状病毒 2019年 医护人员 医务人员 感染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中秋晚会主持、河南广电“当家花旦”庞晓戈介绍老家洛阳!

    据专家介绍,中国500多个姓氏中,有200多个起源于河南,为加强“寻根”寓意,中秋晚会剧组创作了一首展现中原姓氏文化的歌曲,特意邀请年轻歌手王源来演唱。韩华政一家是匈牙利华侨,已经在国外生活23年,年初回国探亲,因为疫情留在洛阳,他们一家作为特殊观众,参加了中秋晚会的录制。

  • 央视《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组公布 陈临春担任总导演

    8月10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启动会。“春晚是一个国家的舞台,这个舞台应该是一个开放的、包容的、多元化的舞台”,创新求变一直是夏雨导演的创作课题。·2005、2006、2009、2017、2018、2019、2020年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歌舞、魔杂类节目导演 

  • 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5月16日,在埃及开罗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正在运输中国援助的抗疫物资。疫情防控期间,许多非洲友好人士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到中国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中非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诠释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生动意涵 

  • 快看,这些青春的笑脸,多美!

    在翻越又一座山坡时,尽管疲惫,官兵们面对镜头依旧露出了最可爱的笑容。青春就是要有新的尝试  在部队的包包子活动中,两名对下厨一窍不通的战士经过努力尝试,包出了人生中的第一盘包子,顿时脸上笑开了花。

  • 新时代·铁路榜样 | 北京铁路医研中心车站消毒处置组:白衣执甲 逆风而行

    疫情防控初期,车站消毒处置组每天都能接到10多个来自不同车站、不同车次列车长报告“有发热旅客”的电话。49岁的张志京是北京铁路医研中心卫生监督一科的主任,在疫情期间担任车站消毒处置组组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