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N95是什么意思?口罩可以戴多久?专家为你解读

2020年01月29日11: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目前,佩戴口罩被认为是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最有效手段之一。不过,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口罩可是有不少的种类,他们之间有何区别?该如何正确选择,使用中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N95等多种口罩均可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如果是医护人员或经常进出于高风险区域的人员,需要佩戴医用口罩。如果是日常防护,工业防尘防颗粒的口罩防护级别比较高。一次性护理口罩防护级别稍低一些。

  N95是美国标准,KN95是中国标准。“N”代表非油性颗粒物,“95”代表防护级别最小值达到95%,N95和KN95在日常生活中都能提供较好防护。

  无呼吸阀口罩:双向保护,不论吸气还是呼气都要经过口罩的过滤。

  有单向呼吸阀口罩:佩戴者只能保护自己,无法保护环境。建议大家佩戴无呼吸阀口罩。

  N95级别以上口罩理论上可使用1至2天,一次性N95口罩摘下后不能重复使用。

  一次性外科防护口罩最长使用时间为4小时,打湿后应立即更换。

  扫描二维码,关注更多权威消息

  (编辑 王法)

文章关键词:95 呼吸阀 新型冠状病毒 颗粒物 外科 二维码 双向保护 油性 吸气 医护人员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之治@文化解码】善用传统政治文化精髓搞治理

    与此同时,也需要及时启动新技术主体协同国家治理的顶层设计与相关规划,加速推进数字化政府建设,建立健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进行公共治理的制度规则,有效加强监管。

  • 焦点访谈:这场高规格的表彰大会,总书记提了“三种精神”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了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在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今年的劳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并从多个方面对提高劳动者素质提出了要求。

  • 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弘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

  • 中工网评:奋进新征程,用劳模精神锻造每一位劳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 探秘:如何评选出劳模?怎样能成为劳模?

    2020年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筹委会办公室主任、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介绍,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评选表彰劳动模范,1950年至今先后召开16次表彰大会,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超30000人次。

  • 看“95后”如何褪去青涩,成为村民信任的扶贫干部

    2019年8月,岑丰村的人畜混居整治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急需增派人员,贵州交建集团95后党员杨泽主动报名,赶赴岑丰村全面协助驻村第一书记工作。”  一年来,岑丰村民建设家乡的热情逐渐被激发,这个传统苗族村落焕发出新生机;25岁的杨泽也褪去青涩,成为被村民信任的扶贫干部。

  • 治淮70年的历程和主要经验

    今年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淮河,视察治淮工程,察看淮河水情,详细了解淮河治理历史和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1950年10月14日,中央人民政府作出《关于治理淮河的决定》,确立了“蓄泄兼筹”的治淮方针,翻开了淮河治理历史性的崭新一页。

  • 抗美援朝志愿军吃什么?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日子里,人们除了为志愿军的英勇顽强而感动外,也关心志愿军官兵吃什么。从1952年起,国内一些食品加工厂还研制生产了罐头食品,供给在朝鲜前线的志愿军食用。

  • 我军礼服的沿革丨你知道一共装备过几套吗?

    干部礼服样式:大檐帽;上衣前开襟,单排五粒金黄色铜扣,两个上挖袋;西式裤;黑皮鞋。礼服帽为大檐帽(女军官为无檐软帽):大元帅、元帅、将官为金黄色金属丝帽带,校官为黑色皮革帽带。

  • 红军军服为何是灰蓝色?陈毅“诗意”概括

    军装,是供军人穿着的制式服装,是军人身份的重要标志,是部 队形象的重要体现。此时适逢列宁逝世5周年,为缅怀列宁的丰功伟绩,红四军前委决定将这批军装的红领章上都缀上黑边,以表纪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