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美的逆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

2020年01月29日12: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他,是一名90后刑警,她是一名90后护士,他们组成了警医之家,她爱他金色的警徽,他更爱她勇敢的坚守。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里,他坚守岗位守护平安,她主动请缨要去武汉……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抗疫阻击战中,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太多像他们一样的人挺身而出,毫不犹豫的冲锋在前,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最美的奋战伉俪。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他叫张少帅,1993年出生,是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的一名刑警;她叫李明玉,1994年出生,是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的一名护士。小张和小李是初中同学,初三还同桌过,高中毕业后,小张如愿以偿地考入河南警察学院,出身于医生世家的小李也考上了护理学院,经过各自的奋斗,他们都走上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岗位,也走入了婚姻的殿堂——2019年11月18日小张和小李在郑州举行了婚礼。

“哪有时间去度蜜月啊?结婚后不到一周她就去北京进修培训了,我们大队也进入年底的攻坚阶段,各忙各的吧!”张少帅说,其实他婚后也没休息几天就投入到一起命积案的侦破中。摸排走访、梳理线索、重新勘验物证……张少帅和战友们马不停蹄的开展工作,以至于大家都忘了他还是个蜜月期的新郎官。1月18日,在全体参战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潜逃9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张某阳终于在许昌落网。面对同事和领导们的肯定和点赞,新郎官小张还有些不适应。“早就知道刑侦工作的辛苦,有心理准备,再说了,能把案子破了那种成就感不亚于度蜜月啊!”虽然是句玩笑话,但足以看出这名年轻的刑警对工作的热爱和那种青春不负的劲头。

“刚结婚都分开两地,有时想想有点委屈,但这也没啥,每天能视频,而且我的工作和他的工作都属于特殊岗位,我能理解他,他也会理解我的!”李明玉说,她在北京学习期间,每天都关注着爱人的工作,提醒他注意安全,注意防护。李明玉说,她腊月二十八回到郑州,本想着能和爱人待几天,可小张大年三十值完班,初一刚到家,就接到返回岗位的通知。“作为护士,我知道疫情的重要性,也很感动有这么多人和我们并肩作战,包括我老公!我嘴上没说,心里还是很支持他的!”

大年初二,张少帅已经回到单位,和战友们一起去社区排查了。“我们的工作就是在辖区排查,看有没有大规模聚集活动,有没有疑似病例,配合相关部门一起做好疫情管控工作,同时严厉打击一些针对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活动。”

正当张少帅在辖区巡防时,突然接到妻子的微信。

“随着疫情蔓延,我们医院拟组建医疗队,随时准备驰援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大家踊跃报名填表呢。我去吧,报名吧。”

“你想去?你不怕吗?”

“嗯!”

“怕不怕?”

“怕!”

“那你还去?”

“觉得应该去,应该出分力。”

看到妻子的回复,张少帅瞬间泪目,他说没想到平时看着弱不禁风的她竟然这么勇敢,心里默默给她点个大大的赞。几天来,李明玉在等待单位的通知,她已做好准备。张少帅也时刻惦记着这事,闲下来时就会给她说说话。

“也没说什么,不知道她最终能不能去,反正我是支持她的,现在每天我们相互提醒,提醒对方注意保护好自己。”张少帅说。

当问及两个人的新年愿望,他们异口同声地说盼着抗击疫情早日取得胜利!临走时,张少帅又低声说了一句:“疫情结束后,找时间带她补个蜜月!”

文章关键词: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不要买!河南这5家企业生产的相关批次口罩不合

    3.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规格型号:挂耳式小号,生产日期:2020年4月6日,生产批号:20040601,不合格项目:口罩带。4.河南省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医用外科口罩,规格型号:平面型,生产日期:2020年6月26日,生产批号:20062602B,不合格项目:压力差。

  • 老君山雪景抖音再度走红,微信指数暴增百倍

    近日,河南洛阳老君山突降大雪,再度在抖音上爆红。随着在抖音走红,关键词“老君山”微信微信搜索指数相比半月前暴增近百倍,百度搜索指数同比增长十倍。河南老君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南,是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

  • 爱从未离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

    12月8日上午,安阳退休职工陈女士从郑州人民医院ICU病房转入手术室。据了解,器官移植是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国器官移植供需比为1:30。

  • 郑州周边高速新增21处“神器” 全天 “盯着”你

    你知道吗,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很多事故都发生在出口。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在郑州周边高速安装21处抓拍“神器”,全天对高速分道口区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 高校食堂炒锅里涮拖把,校方:辞退当事人,罚商

    12月7日,河南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有网友拍摄到一餐厅窗口,身穿工作服装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用拖地的拖把放在做饭锅里洗,此举引发热议。12月8日,餐厅运营公司发布处理决定,表示已经辞退当事人 并处以2000元罚款;此外,给予餐厅经理留职查看两个月,并处以1000元的罚款。

  • 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 进出口总值排河南第二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通讯员 高化楠孙勇超文/图)12月8日,郑州海关所属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郑州海关关长、

  • 河南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签约仪式 2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实习生杜淑慧文/图)12月8日上午,河南省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项目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与中交、中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最新发布!河南省明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地震基本烈度7度以上地区的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安装地震预警信息自动接收和播发装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