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抗击疫情党员冲在前 郑州公交“民兵号”线路在行动

2020年01月30日12: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月30日上午11点,9路党员车长牛培建在对车辆进行消杀工作后,带好口罩,准时发车。这样的工作,他从大年三十一直持续到了正月初六。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以来,在防疫第一线,有那么一群人,始终冲锋在前,树起了共产党员,冲在一线冲在最前的鲜红旗帜……

1月29日晚,党员调度员靳亚军将第二天的排班表发到线路微信群中,“有发车点的同志一定要坚守岗位,没有工作任务的同志在家好好休息不要乱逛。”消息刚一发出,车长们在群里立刻回复,“我是党员,我会冲在第一线。时刻准备着!”、“坚决服从安排”、“收到,保证完成任务!”……

靳亚军表示,9路作为一条民兵号线路,全体职工都是以“兵”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以来,车长们不畏疫情,自愿加入到防控一线中来。“很多车长因为疫情原因没有回家,有出车任务的就到单位来,没有任务的就在家待命,随时做好‘上战场’的准备。”

喷洒消毒液、擦拭座椅和扶手、测量体温、观察身体状况,成为了调度员和车长们每天必须要做的工作……

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党支部副书记崔晨表示,大家始终坚守平凡的岗位,毫无怨言。“一有情况,所有人一呼百应。”为让大家在调度室内有过年的氛围,车长李慧英和黄晓娜将饺子皮用水果汁、蔬菜汁和面,制成五彩饺子;担心车长们吃饺子会吃腻,调度员赵鹏飞从家中带来干果和糖;害怕车长等点无聊,在做好消杀工作的基础上,调度员靳亚军带领车长们在职工小家“做游戏”……

入党积极分子赵鹏飞说,自己的妻子是一名护士,在家中聊天的时候,两人谈到如果派去疫区支援,是否愿意的时候,妻子做出了肯定的回答。“我老婆都愿意冲到一线,我怎么能退缩,我一定做好本职工作,从自身做起,守土有责,打好这场战役!”

文章关键词:抗击疫情 党员 郑州公交 民兵号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今日特别发行

    中国邮政于2020年5月11日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套邮票面值2.40元。计划发行数量为1450万枚。

  • 中国邮政特别发行"抗疫邮票"

    5月11日,在重庆解放碑主题邮局,集邮爱好者准备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粘贴到信封上。当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计划发行1450万枚。

  • 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图③:4月16日,泰国《经理报》3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根除种族主义言行刻不容缓》。图12:4月13日,坦桑尼亚《卫报》17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全球化不会开倒车》《中国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命运与共,团结合作方可共克时艰》。

  • 鹏宇投资集团捐赠300万元,助力驻马店抗击疫情

    1月31日,记者从鹏宇投资集团获悉,当日上午,该集团向驻马店市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英雄的城市为世界作出重要贡献(和音) ——抗击疫情离不开命运共同体意识(28)

     只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团结合作抗击疫情,疫情的阴霾终将被驱散,人类终将拥抱生机盎然的春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