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女医生逆行1872公里,目标武汉!

2020年01月30日17:13  来源:人民铁道报

5034

  “经历约1872公里的我已平安到达武汉,这一路我遇见了很多可爱的人,列车长、车站工作人员……他们都在为武汉打气加油,人间自有真情在!”1月26日,白衣天使郎冰凝在自己的手机里敲出了一段动人的文字,文字的背后是铁路人倾情护送她奔赴武汉的暖心故事。

  2020年1月26日7时10分

  由昆明客运段高铁4队值乘的

  D785次列车

  即将从攀枝花南站出发

  列车长赵玉昆接到

  车站值班员送来的一位特殊旅客

  这位旅客名叫郎冰凝

  是位26岁的女性医务人员

  急于赶往武汉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原来,郎冰凝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产科的规培医生,年前从武汉回老家探亲,得知武汉疫情形势严峻后,她主动请缨,在“紧急支援通行申请”通过后,毅然决定奔赴武汉。

  看着郎冰凝坚定的眼神,列车长赵玉昆毅然决定为这位向着疫区前进的白衣天使给予帮助。

  为了送郎冰凝奔赴武汉,赵玉昆等铁路职工一路特事特办、保驾护航。

  确认郎冰凝体温和身体正常后,赵玉昆把郎冰凝安排到了6号车厢,并将周围旅客安排到了5号车厢,随后就争分夺秒想办法帮她坐上开往武汉的列车。

  9时54分,D785次列车到达昆明南站,昆明南站的工作人员再次给她测了体温没问题后,立即带她去找昆明南开往南京南的G1540次列车的列车长张峻豪。10时20分,郎冰凝坐上了G1540次列车奔向武汉。

  白衣天使有大爱,铁路职工有担当。张峻豪同样为这位白衣天使开了绿灯:

  虽然这趟列车途经武汉站而且在武汉站停车,但武汉站不办理客运业务。遇到像郎冰凝这样的特殊旅客,铁路按规定可以让她在武汉站下车。

  一路上

  朗冰凝感慨万千:

  这是一言难尽的一路

  感恩的一路

  当天18时左右

  赵玉昆收到了女医生

  平安抵达武汉的道谢信息

  她还叮嘱列车长一定要

  保护好自身和旅客的安全

  致敬最美逆行者!

  致敬接力护送逆行者的铁路人!

  我们等你凯旋!接你回家!

文章关键词:昆明南站 女医生 逆行 列车长 武汉站 特殊旅客 客运业务 医务人员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同济医院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成昆线走出的不仅是中国速度 更有中国温度

    10月1日至8日, 央视新闻 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 感谢您乘坐 央视新闻 国庆专列,和我们一起感受成昆铁路的前世今生。

  • “鬼城”房价从5千涨至1.5万,人气是怎么回来的?

    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过去十几年来,各地纷纷建设新城新区,一口气建造了大量楼房。”  2000年初,贵阳为缓解老城区的拥堵,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决定在老城区西北部的金华、阳关一带片区建设城市新区,金阳新区应运而生,即今日的观山湖区。

  • 22岁小伙体藏47颗"毒弹" 赔上15年青春

    体内藏47颗“毒弹”,在列车上被抓获,301.56克海洛因全被收缴。庭审中,被告人宋某对起诉书指控的事实没有异议,表示认罪,同意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并确认已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业的“饭碗”——各地就业扶贫不松劲巩固脱贫成果

    外出务工人员在昆明南站进站上车,他们将乘坐“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前往广东惠州返岗复工(2月24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 摄  免费体检、发放防控物资、医护人员随行……3月初,黑龙江省青冈县昌盛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赵洪亮坐“专车”跨越2600公里,顺利到浙江宁波就业。

  • 这些举措,让1亿多人有钱赚!

    3月18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出发的送工专车车队到达湖北境内的武麻高速红安收费站。新华社发  星夜兼程,包括45岁的张国何在内,近百名四川老乡乘坐4辆农民工返岗复工专车,18日下午到达湖北黄冈市红安县。

  • 夫妻俩未带口罩聊天被传染!河南各地新增确诊病例详情公布,精准到小区、村

    5.吴某某,男,33岁,1月28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4日就诊于罗山县人民医院,自述其父长期在武汉市务工,1月19日从武汉返家,2月5日确认为确诊病例。截至2月16日24时,洛阳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1例,现有危重症病例2例(分别转郑大一附院和河南省人民医院救治),累计死亡病例0例,累计治愈病例11例。

  • 【战地日记】 战“疫”中的铁路“逆行者”

    任勤虎年近六十,是太原南站一名垃圾清运工,和同事一起负责太原南站每天近200趟高铁和普速列车投放垃圾的清理、运送、装车工作。”  “口罩、防护镜、防护手套、防护服、84消毒桶、三色抹布……”她嘴里叨念着,仔细检查一天大家所需防护品数量。

  • 列车上的“安全卫士”丨战“疫”中的铁路人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客流变化,南京客运段徐京车队4个班组改为值乘上海至成都临客交路,丁志庆毫不犹豫地率先向领导请缨。列车停靠安顺西站时,车站值班员对蒋舒雅说:“列车长,您好,这位医生着急赶去贵阳参与救治,车票来不及改签,您帮忙处理一下。

  • 济源确诊病例2例!信阳新增11例确诊病例!确诊患者乘车、乘机信息公布

    2.李某某,男,62岁,光山县马畈镇徐寨村居住,1月26日发病,1月31日就诊于光山县人民医院,自述一个月前坐火车从广东回到光山县家中,2月2日确认为确诊病例。3.晏某某,男,27岁,光山县晏河乡刘畈村居住,1月19日从北京返回光山,1月21日晚上和武汉归来的同学聚餐,1月25日发病,1月31日就诊于光山县人民医院,2月2日确认为确诊病例。

  • 鲁班奖出炉,请央企基建狂魔起立接受表扬!

    12月10日,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项目主体工程等241个项目工程荣获“鲁班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