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22岁小伙体藏47颗"毒弹" 赔上15年青春

2020年08月07日10:29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体内藏47颗“毒弹”,在列车上被抓获,301.56克海洛因全被收缴。今天记者从北京市第四中级法院获悉,22岁小伙宋某因犯运输毒品罪获刑15年。

  被告人宋某将毒品藏匿于体内后,去年8月6日8时许持昆明南站至郑州东站的车票,从昆明火车站乘坐G404次列车。当日14时20分许列车行驶至武汉站时,宋某意图下车,被列车乘警控制。当日16时许,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从郑州东站上车将宋某抓获。

  宋某被带到医院,先后分四次从体内排出毒品可疑物47粒,经称量,共计净重301.56克。经鉴定,上述毒品可疑物为海洛因,含量为70.4%。到案后,宋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上述毒品已被全部收缴。

  庭审中,被告人宋某对起诉书指控的事实没有异议,表示认罪,同意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并确认已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辩护人当庭提出,宋某在QQ上结识了指使他“带货”的人,但其并不明确知晓所带之物为毒品,且宋某是在被人用枪指着头、威胁要报复其家人的情况下同意用身体运输,是受他人指使、雇佣、胁迫运输毒品,从中未获取非法利益;涉案毒品未流向社会,未给社会造成实际危害;此案尚有同案犯未到案,不能准确认定宋某的地位,应对宋某从轻处罚;宋某有自首情节,且系初犯、偶犯,主观恶性较小,请求法庭对宋某减轻处罚。

  对于辩护人所述宋某受他人指使、雇佣、胁迫而运毒,北京四中院法院认为证据不足不予采纳。另经查,警方掌握宋某运毒线索后通知乘警盯控,乘警在宋某欲提前下车时将其控制,并交由随后赶来的侦查人员,故宋某系被抓获归案,自首不能成立。法院认为被告人宋某的行为已构成运输毒品罪,鉴于其系初犯,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以运输毒品罪判处宋某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5万元。

  法官提示:根据我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规定,运毒无论数量多少,都应追究刑责。其中,运输鸦片1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50克以上或其他毒品数量巨大的,处15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并处没收财产。宋某运输海洛因301.56克,已属数量巨大。47颗“毒弹”赔上15年青春,22岁宋某的人生才刚刚起步,再获自由时将近不惑之年,利用自己的身体运毒害人害己,并终将难逃法律制裁。

文章关键词:宋某 量刑建议 昆明南站 青春 小伙 抓获 运毒 被告人 运输毒品罪 体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发生一起民房倒塌事故 已致2死3伤

    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宣传部官方微博@川汇发布 9月14日发布《川汇区发生一起民房倒塌事故(续报)》: 2020年9月14日6时10分左右,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接报,位于周口市川汇区荷花路办事处前王庄社区七组一居民二层楼房发生倒塌。

  • 女子喝鸡汤喝出事 因为鸡汤里放了这东西

    8月25日夜幕降临,健民路灯火通明,陆续有市民沿途夜跑,香洲交警大队在此开展夜查整治行动。▼  宋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宋某没想到自己吃了一顿饭,不仅半年不能开车,重新考科目一,还在女儿面前做了最坏的示范。

  • 在马尔代夫务工男子回国 为逃避隔离隐瞒事实被拘

    3月11日,山东沂南县公安局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的宋某予以行政拘留。宋某的行为违反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给与宋某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 浙江衢州在线开庭 捕食野生动物行为当场判决

    3月4日,浙江省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线公开开庭审理被告宋某侵权责任公益诉讼一案,当庭以被告宋某猎捕食用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鹇、鬣羚等行为损害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应承担赔偿损失的民事侵权责任为由,判决赔偿损失人民币55800元。

  • 无外出、无接触史、住确诊病例楼上被感染?内蒙古回应

    经达拉特旗疾控部门对第7例确诊病例王某组织流行病学调查发现,王某与达拉特旗首例确诊病例宋某一家有接触史,与白某云及妻子张某芳也有长时间的密切接触史。当晚约21时30分张某某(系白某云妻子,第6确诊病例)上楼回到家中;约22时白某云上楼回到家中,23时许王某与母亲白某转离开白某云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