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再次呼吁:出门请戴口罩!不要扎堆儿聊天

2020年01月31日13: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燕子丹 通讯员 岳永溆 文/图)当前,防疫是重中之中,待在家中是最安全的。然而,在家待的时间长了,难免有人憋得慌。1月30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汝河路办事处,一群老年人扎堆聚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晒太阳。巡防队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劝阻。

1月30日下午14时许,中原区汝河路办事处巡防员吴连建和冯东明在辖区巡逻时,看到文化宫路汝河路交叉口西南角丽景苑游园里一些大爷大妈们聚在一起一边晒太阳,一边若无其事的拉家常。更让队员感到不安的是,老人们根本没带任何防护口罩。于是,两位巡防员走上前去进行劝说。

起初,大爷大妈们不当回事儿,不肯离去,巡防员只好拿出手机给他们读新闻,并告诉他们这样做可能出现的严重后果。经过巡防员的苦口婆心,最后老人们才离开游园回家。

据巡防员吴连建介绍,由于最近疫情的发展态势,巡防员也接到区委区政府和办事处的指示精神,在辖区巡逻时在做好疫情排查,走访和宣传的前提下,动员辖区居民尽量呆在家里不要外出,以免发生交叉感染,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灾难。

“辖区里大多居民都十分配合,并表示理解。也可能是今天天气太好,也可能是家人没注意,也可能是在家憋得时间长了,今天下午巡逻到这里后,发现这些老人们没带口罩,不采取任何防护措施,聚在一起聊天儿,晒太阳。当我们走过来进行劝说时,老人们根本不当回事儿,认为巡防队员小题大做了。没办法,我们只好拿出手机给他们读疫情信息,并告诉他们这样做可能发生的严重后果!好在这些老人还是蛮通情达理的,当听了巡防员的讲解后,都站起来四散回家了!”吴连建说,“老人们不爱关心新闻,希望我们每一个家人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也注意好自家老人,保证老人的身心健康。”

 


文章关键词:不戴口罩 扎堆儿 聊天 晒太阳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今天起,在这里不戴口罩将罚近千元!

    据《新西兰先驱报》等媒体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近日宣布,为了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22日起正式执行“口罩令”,如果人们在公共场合不戴口罩,将面临200澳元,约合人民币986元的罚款。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称,考虑到口罩的供应问题,以头巾或围巾遮盖口鼻也能接受。

  • 女子不戴口罩被戴铁链游街示众?还原一则疫情谣言的产生过程

    2月17日,一则关于女子戴着手铐指认现场的视频被一名新浪微博博主飘然范舟 发布,并且配文称:“女子不戴口罩被戴铁链游街示众”。

  • 郑州地铁防控升级!不戴口罩禁止乘坐地铁出行

    1月26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地铁方面获悉, 根据河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自今日(1月26日)起,市民乘客进站乘车时必须佩戴口罩,否则车站工作人员将予阻止劝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