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不允许物资在我这个环节耽搁一分钟!”

2020年01月31日16:41  来源:中国铁路

5034

  在郑州市区的西北处

  坐落着素有郑州铁路“心脏”之称的

  编组站——郑州北站

  连日来,这里不时传来

  机车的轰鸣声

  溜放车辆压过减速器的刹车声......

  “陈林,13道解体完了不用回屋了,西峰已经开始预推,这趟作业中挂有12辆武汉方向的援助物资,抓紧时间作业,作业计划放在信号机上面了……”1月28日15时45分,陈林听到对讲机发出的指令。

  30岁的陈林是郑州北站下行运转车间的一名驼峰连接员,也是2019年国铁集团“最美铁路人”的获得者之一。他的主要工作是紧跟货物列车,快速地摘开连接车辆的风管、车钩,使车辆分离溜向指定的股道进行集结,随后发往全国各地。8年来,他平均每个班次解钩作业千余次,分解的货物列车不计其数,没有出现过丝毫差错。同事们称他“无敌解钩手”。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铁路职工,我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尽快摘好每一钩,让这些援助物资在我这个环节不耽搁一分钟,早一点到达湖北武汉。”陈林说。

  在陈林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下,仅1月28日白班的时间,郑州北站就向湖北武汉方向编组开出了85507次、24067次、88325次三列货物列车,共运输挂面、牛奶、速冻食品等援助物资696吨。

文章关键词:陈林 货物列车 郑州北站 心脏 物资 车辆 溜放 车钩 编组站 作业计划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一种挺身而出叫“最美铁路人”丨战“疫”中的铁路人

    ”  打电话的人叫汪伯华,是百色工务段百色线路车间百色线路维修一工区的工长,被职工亲切地称为“神奇工长”。他担任工长以来,总能化“腐朽”为“神奇”,先后将6个管理薄弱的班组打造成先进班组,因此被评为2019年度“最美铁路人”。

  • 请记住这个手提塑料袋的最美背影!我是护师义不容辞

    广东省援汉医疗队1月25号进驻武汉,26号已经开始陆续接管汉口医院的两个院区,在气温只有3摄氏度的武汉,从小生活在广东的陈林叶主管护师,还并不十分适应当地的气候,加上水土不服和高强度的连续工作,来自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ICU的陈林叶主管护师,在进武汉的第二天晚上开始胃痛拉肚子。

  • 探访货运的“第二考场” “解钩侠”趁春节疯狂“补课”

    “到(到达)、解(解体)、编(编组)、发(发出)”,这是一列货车进入郑州北站后需要经过的完整作业流程。春运,对置身“第二考场”的陈林、聂佩哲们来说,压力一点也不逊于客运那边的第一考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