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致敬一线医护人员!河南青年词曲作家创作歌曲《在我身边的总是你》

2020年01月31日18: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为什么危难的时候,在我身边的总是你,听到你的声音,我就多一分勇气……”1月30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文联联合推出的歌曲《在我身边的总是你》在网络上传唱,用歌声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这首歌是由河南青年词作家李俊伟、曲作家宋清安创作。

李俊伟创作的作品《相逢春天》曾荣登央视2016年春晚,入选中宣部第四批中国梦歌曲展播,多次为电影、电视剧、政府、企业等大型文艺活动创作主题形象歌曲,代表作有《美丽的日子》《中华孝道》《红墙连万家》《让中原更出彩》《百姓是父母》等。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看到众多医护人员自愿请命,奔赴抗击肺炎一线的时候,看到那一个个红手印和一名名党员医护工作者写下的请命书,李俊伟感慨万千,他在家里对一起看新闻的父亲说:“只有最危险的时候,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才知道是谁走在危险的最前面!”

  (李俊伟)

  作为一名青年词作家,李俊伟开始酝酿和思索创作一首歌曲,来赞美医护人员,歌颂冲锋在一线的共产党员。创作时,从媒体上看到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的场景,感触和思绪涌上了心头,“在我身边的总是你”这个名字浮现在脑海,从歌词创作到修改完毕,仅仅用了一个多小时。

  正月初四晚,李俊伟将歌词交给了青年作曲家宋清安,两人讨论写成一首流行歌曲。这首歌曲也很快得到了多位省内歌唱家的支持,但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安全问题,最终决定先由宋清安演唱。

  宋清安现任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创研室主任,创作的歌曲、器乐曲多次获得全国、全军文艺汇演一、二等奖,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群星奖”、河南省创作歌曲评选活动一等奖等。代表作有《你的梦、我的梦》《家在黄河边》《把活干好》《带你看河南》《陪在你身旁》《血脉》《摩的、摩的》《中原大饭店》等。

  (宋清安)

  收到歌词后,宋清安夜里基本没睡,“歌词非常有画面感,脑海里一直浮现武汉疫区有关医生护士们的报道,他们义无反顾,敢于逆行,这种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初五一整天,宋清安泡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完成了作曲、编曲和演唱等工作,晚上才吃了当天的第一顿饭,“作为郑州市文联的一名文艺工作者来说,我有义务、有责任创作文艺作品讴歌他们。”

  “那些冲在一线的党员医护工作者们说的很少,做的很多,放弃春节和家人们团圆,牺牲小我,守护着大家的平安。作为新文艺群体,响应省委宣传部的号召,在这场疫情防疫攻坚战中,我们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责任担当、志愿服务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用歌声表达我们的感谢和敬意。”李俊伟说。

  附:《在我身边的总是你》

  作词:李俊伟

  作曲:宋清安

  每当大雨来袭

  总让我措手不及

  慌乱中我看到了你

  梦开始清晰

  你张开圣洁的翅膀

  逆风飞向了天际

  驱散所有阴霾

  让阳光普照大地

  长夜总要过去

  爱点亮新的晨曦

  泪眼中我找到了你

  心终于落地

  你总以天使的名义

  诠释生命的美丽

  驱散所有阴霾

  让阳光普照大地

  为什么

  危难的时候

  在我身边的总是你

  听到你的声音

  我就多一分勇气

  为什么

  有你的时候

  我不会迷失了自己

  看到你的笑容

  就有希望在传递

  爱在传递

文章关键词:医护人员 李俊伟 宋清安 创作歌曲 词曲作家 创作主题 河南省委 在我身边的总是你 致敬 血脉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触目惊心!单日确诊超23万例、地下停车场变病房……美国疫情凛冬迎来黑暗时刻

    近日,美国内华达州沃肖县治疗新冠肺炎急救医生雅各布·基伯曼的一张自拍照引起美国网友注意。本周,美国因疫情死亡的人数已达到11820例,超过因心脏疾病死亡病例数10724例,新冠肺炎疫情本周已成为美国人第一大死亡原因。

  • 现在是12月了,看到这些依然想哭……

    抗疫期间 那么多感动的瞬间 温暖着无数中国人 当前往武汉的物资运输车 通过收费站时 当前往武汉的物资运输车 通过收费站时 ”并向司机师傅敬礼 刚刚驶出收费站 祝他一路顺风 那一刻,他们素昧平生 

  • 莫斯科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俄罗斯莫斯科市政府市民新冠疫苗接种电子申请系统4日正式启动,接种站5日开始工作。俄总理米舒斯京说,疫苗接种是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步骤,要求各地行政长官亲自指挥疫苗接种。俄总理米舒斯京说,疫苗接种是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步骤,要求各地行政长官亲自指挥疫苗接种。

  • 白衣天使,谢谢你来过…

    12月4日上午10时56分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器官移植科护士于媛媛 与病魔抗争40多天后 但她的大爱留在了人间 于媛媛捐献的两个肾脏器官 

  •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破1400万 日增病例再创纪录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3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400万例,达近141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7.6万例。数据显示,美国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的老年人群体受疫情影响严重,长期护理机构的确诊病例数占全美累计确诊病例数的6%。

  • “期待与中国进一步扩大合作”

    “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将有助于推动实现疫苗全球公平可及。“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简称“实施计划”)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共同牵头成立。

  • 美国新冠疫情持续暴发 护士:真的太难了

    近日,田纳西州约翰逊城医疗中心重症监护室护士艾莉森·约翰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来他们工作量不断增加,同时还要面临病患离世等多重压力,这些都给医护人员的心理上造成了负面影响。

  • 忧心美国卫生系统 福奇:我们不想全面封锁 但可能必须这样做

    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他对美国卫生系统的担忧。“我在一线的同事几乎在恳求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我们不想再次全面封锁,但我们可能必须这样做。

  • 美国疾控官员: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主要因无症状感染者室内聚集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24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真正原因不是来自公共场所聚集,而主要是因为12至35岁的无症状感染者人群在室内聚集。雷德菲尔德说,与春季在大城市中出现的传播方式大不相同,现在的新冠病毒传播主要是发生在人们摘下口罩在家中聚集时。

  • 致敬奋斗的你丨用劳动谱写新时代的“幸福之歌”

    这些伟大成就,是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用智慧和汗水创造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个像汪勇一样的普通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