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战疫情丨四川紧急生产113套箱式房屋 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

2020年02月01日16: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武汉市正在新建的两所医院——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目前正在加紧建设,这两家医院将专门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近日,四川第二批钢结构箱式模块化房屋从大英县发出运往武汉。至此,四川援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113套箱式房屋已全部发出。

  据了解,钢结构箱式模块化房屋适用于临时性工程,可拆卸移动和循环利用。接到武汉火神山医院承建单位的通知后,四川大英县这家企业立即通知员工返厂上班,从正月初一早上8点开始,全力为武汉火神山医院量身打造箱式房屋。

  公司工人 宋军:腊月三十晚上接到通知的,初一的时候所有的工友都回来上班了,大家想的都是能为武汉疫区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1月25日和26日,首批箱式房屋77套搭载7辆车先后出发,每套箱式房屋装配标准化房间18平米,共1386平米,目前已运抵武汉并现场进行装配。1月30日,第二批箱式房屋启程,共2车36套648平米,于1月31日运抵武汉。(总台央视记者 郑波)

  (编辑 孙继文)

文章关键词:房屋 火神山 箱式 医院建设 模块化 钢结构 患者 肺炎 循环利用 新型冠状病毒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灾后重建!安徽18416户水毁房屋全部完成修缮

    今年夏天,受严重洪涝灾害影响,安徽省多地发生群众房屋倒塌损坏,据统计,全省共18416户房屋须重建修缮。12月3日,记者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受损房屋重建(修缮)任务已全部完成。

  • 六部门发布《意见》——推动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

    包括盘活小区既有公共房屋和设施,保障新建居住小区养老服务设施达标,加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布点和综合利用,推进居家社区适老化改造。包括支持参与提供医养结合服务,支持开展老年人营养服务和健康促进,发展社区助老志愿服务,促进养老产业联动发展。

  • 美国洛杉矶警方强行驱逐无家可归者惹争议

    据洛杉矶当地媒体26日报道称,加州高速巡逻队联合警力在25日深夜强行驱逐无家可归者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而在此次行动结束后,也有不少当地人权组织认为,警方不顾这些无家可归者的生命安全,强行驱逐的行为毫无人性。

  • 熊出没!新疆阿尔金山两头棕熊“偷盗”管护站物资

    近日,新疆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上演惊险“熊出没”剧情:两头成年棕熊趁着夜色,潜入保护区一管护站,“顺走”厨房和储藏室一袋面粉及部分午餐肉罐头。

  •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好看更好住

    住建部数据显示,截至去年5月底,各地上报需要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有17万个,涉及居民上亿人。黄艳介绍,老旧小区改造还要坚持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切入点,完善城市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 河南省首批农村房屋 “房地一体”不动产证发放

    当天,新郑市在全省率先发放首批农村房屋“房地一体”不动产证,北靳楼村10户村民拿到了自家房子的不动产权房。该项工作在新郑市其他乡镇也正在开展,今年底前,新郑市将发放八成符合发证条件的“房地一体”不动产证。

  • 老郭“换房记”

    记者见到郭玉龙时,他正在前不久刚搬入的位于天津市河东区龙峰嘉园的新房子里打扫卫生,看着刚置办的55寸彩电和双开门冰箱,郭玉龙脸上满是笑意。

  • 航拍江西万安田北农民画村 房屋墙面色彩斑斓

    10月28日,航拍“中国农民画之乡”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的田北农民画村。

  • 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综述:抓落实促发展的利剑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32家大米加工企业反映,他们按国家政策享受到了粮食初加工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但却无法享受粮食初加工用电执行农业用电的价格政策。在黑龙江,第三督查组重点督办哈尔滨市存在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增值收益未分配至业主账户问题,当地立行立改……

  • 全国空置房高达6540万套 可供2亿人居住?专家释疑了

    自己肯定消化不了,那就从其他城市拉人过来买房吧,大巴车接踵而来,乳山银滩很快变得有名起来。散客就不一定了,散客可能已经走过周边的小区了,有过了解可就不好忽悠了,尤其是周边的二手房的价格可比新房有吸引力多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