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灾后重建!安徽18416户水毁房屋全部完成修缮

2020年12月04日16: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年夏天,受严重洪涝灾害影响,安徽省多地发生群众房屋倒塌损坏,据统计,全省共18416户房屋须重建修缮。

  12月3日,记者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受损房屋重建(修缮)任务已全部完成。12月1日起,安徽省应急管理厅成立5个工作组,分赴合肥、阜阳等12个市21个县(市、区),重点深入偏远山区和乡镇村组,采取随机抽查、对标验收的方式,实地开展水毁群众住房恢复重建评估验收。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表示,下一步工作重心将转为尽快做好重建房屋外环境整治,方便重建群众居住,让群众住得安心、顺心、舒心;加快补助资金拨付进度,评估验收工作完成后,按照前期确定的重建补助对象和标准,协调财政部门尽快拨付重建补助资金,增强受灾群众生产自救能力;改善重建群众生活条件,密切关注重建群众家庭生活情况,为他们特别是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群众购置棉衣、棉被、大米、食用油和碗筷等生活必需品,帮助他们早日搬入新居。(总台央视记者 王宁)

文章关键词:水毁 房屋倒塌 对标 群众住房 洪涝灾害 补助资金 受灾群众 生产自救 新居 验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筑就群众致富路,隆林县4年建村级道路2433公里

    脱贫致富得先有路,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地处云贵高原东南边缘,自然环境恶劣,地势崎岖,路的不通畅导致群众难以“走出大山”,增加了脱贫的难度。自2016年以来,隆林共投资7.18亿,建设屯级道路1240条,2433公里,改善了农村交通条件,提高了人民群众生活水平。

  • 中央财政下达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8.3亿元

    财政部昨天(21日)发布消息,中央财政下达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8.3亿元,用于支持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12省(区、市)受灾地区修复水毁水利、农业生产设施及购置灾后农业生产所需物资。

  • 黄山徽州:水退人进

    7月8日,在黄山市徽州区洽舍乡张村村,工作人员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牌。受连日强降水影响,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河道洪水暴涨,造成多个村庄不同程度受淹。

  • 强降雨袭击湖南:110处公路被毁 损失超17亿

    截至10日19时,湖南各地公路部门抢通国省道干线公路24条共34处路段,农村公路66条共73处路段,目前仍有3处正在抢通。对于灾毁严重的地区要加强工作督查和指导,进行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各项养护抢险工作。

  • 江西多条高速公路发生水毁塌方 高速养护部门紧急抢险

    22日凌晨,赣西地区遭遇强降雨天气,暴雨诱发高速公路多处山体滑坡与边坡塌方,对道路通行安全造成严重隐患。目前,高速管理部门正在对水毁塌方路段进行抢修。

  • 你无愧,却留我们一辈子思念……

    记者6月17日拍摄的凌云县一名工作人员在水毁路段拉设警戒线。百色市委宣传部覃隆华回忆说:“她开朗活泼,积极上进,一个姑娘家毅然申请到偏远山区贫困村当第一书记。”  百坭村村支书周昌战说,因为黄文秀因工作多地往返,汽车里程数就很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