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发生一起家禽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2020年02月01日22:21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5034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2月1日发布,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发生一起家禽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邵阳市双清区某养殖户饲养的肉鸡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养殖户存栏肉鸡7850只,发病死亡4500只。疫情发生后,当地按照有关预案和防治技术规范要求切实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已扑杀家禽17828只,全部病死和扑杀家禽均已无害化处理。

文章关键词:肉鸡 高致病性禽流感 发病 家禽 湖南邵阳 农业农村 养殖户 双清区 H5N1亚型 扑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的脱贫智慧】走出产业兴旺新路子

    走进乌兰察布市凉城县鸿茅镇西厢村,映入眼帘的便是300千伏的光伏发电站,成行连片的太阳能光伏板发出暗蓝色光彩,在光伏板下,七八个工人正忙着拧螺丝扶铁架,调整其角度。西厢村党支部书记尚志刚说:“西厢村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谋求产业发展,以党支部+企业+农户的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引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 鸡肉价格整体走低 后市大涨动力较弱

    最近几个月,全国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但鸡肉价格却整体走低。对于后市,张莉认为,尽管7月份和8月份我国鸡肉价格环比有所回升,但供给偏松的格局依然存在。从长期来看,由于生产供应十分充足,鸡肉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 农业农村部:家禽业饲料、屠宰环节复产复工率超80%

    在3月19日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表示,新冠肺炎对畜牧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其中家禽业受到的影响最大,损失最大。魏宏阳表示,2019年,我国禽肉产量同比增长12.3%,禽蛋产量同比增长5.8%,今年1-2月,肉禽和蛋禽的饲料产量同比增幅分别达到31.6%和21%。

  • 微信官方警告:你手机里的“微信”,可能是假的!河南已有人被骗……

    河南许昌一男子突然收到微信好友发来的借钱信息,还用语音说了声“是我”,听到是好友本人,该男子马上把钱转了过去。上海市闵行区去年6月份对某科技公司提起了公诉,原因是其制作了一批预装山寨微信手机,并以“微商手机”进行销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