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家禽业饲料、屠宰环节复产复工率超80%

2020年03月19日17:3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3月19日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表示,新冠肺炎对畜牧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其中家禽业受到的影响最大,损失最大。

  近期,农村农业部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各地也都在积极行动,大家齐心协力,主要是在上游环节抓饲料保供,这个问题解决得比较早。在下游环节,推动屠宰企业复产复工,推动家禽养殖场户跟屠宰企业搞好产销对接。截至目前,饲料和屠宰环节的复产复工率都已经在80%以上,同时有序推动开放活禽交易市场,积极帮助局部地区解决产品卖难的问题,帮助一些企业解决资金困难的问题。

  目前,产销秩序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其中,南方黄羽肉鸡主产省活禽交易市场正在逐步开放,家禽屠宰企业开业率已经超过80%,目前活禽压栏、产品压库的问题已经得到了明显缓解,种禽企业的种蛋入孵量和雏鸡的市场投放量都已经趋于正常,活鸡价格也在稳步回升。困难已经大幅度缓解。

  魏宏阳表示,2019年,我国禽肉产量同比增长12.3%,禽蛋产量同比增长5.8%,今年1-2月,肉禽和蛋禽的饲料产量同比增幅分别达到31.6%和21%。这中间也有因为压栏增加了一些额外的需求,但是也实实在在地说明我国目前的家禽产能继续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家禽产业的生产周期短、市场化程度高、生产恢复非常快,禽肉和禽蛋产量我们判断有望继续保持去年的水平,如果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到位一些,今年的禽肉和禽蛋产量有望继续增加。

文章关键词:饲料 屠宰企业 家禽业 农业农村 产量 禽肉 禽蛋 环节 2019年 黄羽肉鸡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光山:油茶园里蹚出致富路

    初冬时节,走进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放眼望去,薄雾笼罩下的油茶园犹如仙境,一片片油茶园沿着丘陵起伏,满眼翠绿,洁白的油茶花香飘山野。近年来,当地群众在油茶园里蹚出了致富路,甚至口口相传一句话:“一亩油茶百斤油,又娶媳妇又盖楼。

  • 【中国的脱贫智慧】哈斯木日根:从贫困残疾人到脱贫致富带头人

    入冬以来,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巴音塔拉镇哈登胡舒嘎查牧民哈斯木日根每日早出晚归,忙着为明年种植草原黑蘑菇准备营养基料。从贫困残疾人到脱贫致富带头人,哈斯木日根敢想、敢做,凭着一股吃苦耐劳的劲头,闯出了一条种植草原黑蘑菇的致富路。

  • 新疆便民小餐车承载扶贫大产业

    午饭时间,在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扎瓦镇客运站旁,一辆枣红色餐车飘出阵阵肉香。小小餐车背后还映射出南疆地区发展特色养殖、推动产业扶贫的成效——墨玉县便民餐车所售制品是当地肉鸡产业链的一部分。

  • 50多万吨花生秸秆有了好去处!每年为河南正阳县带来3.6亿多元收益

    作为全国花生种植大县,河南正阳花生秸秆量也居全国前位。这几天,花生刚刚收获,河南正阳县的秸秆回收企业就开始忙碌起来,一些企业在当地设置了上百个收购网点,这一季就可收购花生秸秆20万吨。

  • 产业带动脱贫——新疆改善民生促进就业纪实

    在新疆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农业产业园内,农户将采收后的万寿菊卖给一家生物科技企业(9月20日摄)。在广袤的新疆大地上,有越来越多像木塔力甫这样的年轻人,得益于产业扶贫政策,摆脱了贫困,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 鸡肉价格整体走低 后市大涨动力较弱

    最近几个月,全国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但鸡肉价格却整体走低。对于后市,张莉认为,尽管7月份和8月份我国鸡肉价格环比有所回升,但供给偏松的格局依然存在。从长期来看,由于生产供应十分充足,鸡肉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 4.7亿欠薪终到账:贵州毕节大方县拖欠教师工资背后

    今年6月中旬开学以后,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开会接到通知,教师要获得上一年拖欠的绩效工资,需按应得资金的2.5倍存入乌蒙供销社一年。而经国办督查室查明,老师们的工资补贴自2015年起便开始被拖欠,截至今年8月20日,共计拖欠绩效工资、生活补贴、五险一金等费用共4.7亿多元。

  • 【幸福花开新边疆】促脱贫带就业稳增收---山南市隆子县扶贫产业基地见闻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隆子特色产业,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以来,国家累计投资1.23亿元,建设隆子县聂雄标准化奶牛养殖基地。走进奶牛养殖基地,马路宽敞、干净整洁,生产区、生活管理区、饲料区和粪肥生产区被严格区分开来。

  • 牛羊满圈跑 生活奔小康

    家里的牛是李喜春的宝贝,他总是把它们打理得干干净净。整洁的院落,堆放有序的饲料,菜园里绿油油的蔬菜,圈舍内小尾寒羊,后院圈养的西门塔尔牛……跟着李喜春的脚步,我们参观了他家的小庭院。皇甫万里摄  采访结束时,窗外的雨停了,一道绚烂的彩虹划过天际,李喜春见状也乐了,瞧,这就是希望啊。

  • 新疆万亩青贮玉米丰收 新型机械助力收割

    这两天,新疆玛纳斯县3万多亩青贮玉米迎来丰收季,当地组织人力、大型机械全面启动收割工作。新疆玛纳斯县乐土驿镇青贮玉米种植户 赵千:像我种2000多亩地的青贮(玉米),在收割期,最起码就缩短了三天到四天的时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