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用行动践行使命,他们这样坚守岗位

2020年02月01日23:4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题:用行动践行使命,他们这样坚守岗位

  齐中熙、孙樱齐

  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但重点交通线路不能停、重点施工项目不能停。面对疫情,他们“逆行”向前,用行动践行使命、抗击疫情。

  56岁的党员李新鸿,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西机务段新丰镇备班地勤司机。这几天,他正在“备班”,随时准备上岗。最近他收听收看了很多有关疫情的报道,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催促着他要干点儿什么。

  他和妻子赵爱霞、儿子李云鹏一商量,郑重写下“志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的请战书。在签上自己名字后,他还在名字的正上方特意写上“中国共产党党员”七个字。

  算上这次,李新鸿已写了3次请战书,头一次是1986年他在部队写的,第二次是2003年非典肆虐的时候写的。

  妻子和儿子,也拿起笔,先后在“请战书”写上“支持”二字,签上名字,印上红指印。其实他们心里都清楚,如果“请战书”得到批准,李新鸿就等于放弃了一家人过节团圆,选择了“跑车”状态,需要在家与远在300多公里以外的新丰镇之间来回跑,单程需要8小时,4天多才能回一趟家。

  据悉,仅在兰州西机务段一个单位里,就有1500余名党员主动投身春运和疫情防控第一线,200余名党员递交了请愿书、决心书、请战书,300余名党员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向党组织表达了自愿加入突击队的决心。

  疫情牵动人心。建设者们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聚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1月30日,面对武汉等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的严重形势,上海地铁建设者依旧在一线为民生工程奋战发力。

  在中铁二十四局施工的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轨道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一面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面紧锣密鼓开展着地铁建设各项施工工作。

  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是上海市轨道交通网络中一条重要的南北向线路,已实现全线区间贯通,当前正在推进的是铺轨施工,即将进一步推进的还有触网受电、列车上线调试等一系列后续工程,以确保2020年底的通车试运营。

  “早晨起床,首先要检查并戴好口罩。一天里除了洗漱吃饭,全程都是戴着口罩的。”项目部员工向九洲说,该项目部春节施工人员共有110余人,依然坚守在岗位。每天早六点半和晚上九点半,项目部都会安排专人对项目部驻地进行消毒,检查、添加或更换洗手液和消毒液。严格执行人员进出安全管理制度,物资配送车辆消毒管理制度,外来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入内。

  自进入春节施工以来,该项目部已完成26.5公里的短轨施工,根据工期要求,他们将在2月中旬前实现28公里轨通目标。

文章关键词:践行 使命 项目部 1986年 疫情防控 岗位 跑车 逆行 上海轨道交通 新丰镇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江经济带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这场座谈会明确了

    14日,习近平在江苏南京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长江经济带覆盖沿江11省市,横跨我国东中西三大板块,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生态地位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应该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 多国专家学者:进博会践行多边主义 引领世界经济发展

    开普敦大学经济学教授 安东尼·布莱克:中国已经成为经济全球化和多边贸易体系的有力推动者,中国同样也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中国显然能看到加强多边贸易体系的巨大优势。中国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在进一步践行多边主义,加强全球多边贸易体制。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丨【图解】贵州贵阳践行“人民至上”的治理创新路径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丨【图解】贵州贵阳践行“人民至上”的治理创新路径

  • 中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垣举行

    聚焦县域经济“成长的烦恼”,解析构建新格局中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因密码”。上世纪80年代以来,长垣创造了零资源县逆袭,实现战略突围的“长垣现象”,形成了“南长葛,北长垣”的河南县域经济发展典范。

  • 京西宾馆里的“光盘行动”

    服务工作指南清晰写道:“请与会人员自觉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光盘行动’,做到厉行节约。大会倡导厉行节约的浓厚氛围也给她留下深刻印象——  “在每一个餐厅的门口,都可以看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示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