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多国专家学者:进博会践行多边主义 引领世界经济发展

2020年11月06日17: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南非和巴西等国专家学者认为,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发表的主旨演讲中谈到,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基石的多边贸易体制,这表明中国举办进博会是想要与世界各国一道推动经济全球化和践行多边主义,其成果将惠及所有参加进博会的国家;而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会引领世界经济发展,与各国实现共赢。

  开普敦大学经济学教授 安东尼·布莱克:中国已经成为经济全球化和多边贸易体系的有力推动者,中国同样也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中国显然能看到加强多边贸易体系的巨大优势。中国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在进一步践行多边主义,加强全球多边贸易体制。

  巴西瓦加斯基金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高文勇:中国政府为控制新冠病毒蔓延所采取的所有措施令中国快速从疫情中解脱出来,恢复正常社会生活和经济发展,习主席的讲话向全世界传递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在当前疫情造成的经济形势下中国进口外国产品,就意味着中国将助力其他国家的发展,这一点非常重要,这意味着中国正处于一个新的时期,中国为世界提供了一个机会,通过国际贸易,实现了全球经济的融合发展,不仅仅是在卖产品,也在购买产品。

文章关键词:多边主义 践行 世界经济发展 多国 博会 多边贸易体制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玉渊谭天丨拜登组阁名单背后的几大动向

    这也意味着,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可以获取总统每日简报,他和他的团队也将收到数百万美元的过渡资金。获得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提名的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有过35年的外交工作经验,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她担任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 【每日一习话】多边主义必将战胜单边主义

    习近平: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睦邻友好必将超越以邻为壑,互利合作必将取代零和博弈,多边主义必将战胜单边主义。这段话出自2020年11月10日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讲话。

  • 坚定支持多边主义 抵制歧视和污名化做法

    (记者郑海鸥)2020年“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26日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在京召开。论坛上,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位记者组织负责人围绕“团结合作、命运与共——后疫情时代的新闻交流”主题进行交流。

  • 国际锐评丨大变局下的中国担当广受赞许

    “我赞同中国国家主席长期以来的信念,即拓展国家之间的利益汇合点并以此为坚实基础,在全球政治和经济的大变局中构建共同体。同样令外国政要们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面前展现出的定力与决断。

  • 国际锐评丨大变局下的中国担当广受赞许

    “我赞同中国国家主席长期以来的信念,即拓展国家之间的利益汇合点并以此为坚实基础,在全球政治和经济的大变局中构建共同体。同样令外国政要们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面前展现出的定力与决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