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东湖评论:让党旗在“疫”线高扬是初心回响

2020年02月02日11:52  来源:荆楚网

5034

  近日,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的一段视频火了,“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因为我自己也上去!”疫情就是集结号,共产党员必须上一线,这是敢于亮出党员身份的担当,也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使然。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场党性大考,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反映的是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疫情当前,更要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树旗帜、强堡垒、作表率,冲锋到战“疫”最前线,用坚强党性筑起抗疫的中流砥柱,“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干部要以身先士卒、舍我其谁的壮志抗击疫情。在荆楚大地需要增援时,一封封“请战书”“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让人泪目,一声声“我报名!”“我是党员,让我上!”让人热血沸腾。掷地有声的口号越是在急难险重时喊出,越让“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震撼人心。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战场。没有什么比无惧感染的行动,更让群众看到希望,没有什么比身先士卒的担当,更能激发信仰的力量。病毒面前,党组织是击不倒的堡垒,关键时刻,党员是群众的主心骨,这是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关键所在。

  党员干部要以做实做细、严防严控的担当直面疫情。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的责任,建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防控先锋队,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留下了基层党员干部“网格化”巡查、“地毯式”排查的足迹;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工地上,有党员突击队带领工人们昼夜奋战的身影;乡镇街道、村社区的辖区里,回荡着基层党员干部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小喇叭”的声音。党员干部用初心让鲜红的党旗在群众心中高高飘扬,发挥带动群众、凝聚群众、组织群众的作用,为打赢抗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员干部要以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的韧劲战胜疫情。“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凝聚起如“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的巨大向心力。面对共同的敌人“病毒”,科研战线的党员干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角力;医务战线的党员干部前赴后继,冲锋在守护生命的第一线;针对网路上的谣言、怨言,广大党员及时站出来“喊一喊”,不传播谣言、不听信妄言,当好防疫攻坚战最坚实的“后备军”。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14亿中国人民并肩携手,就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最大底气和最大支撑。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沉在一线,展示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这是初心的回响。越是急难险重,党员干部越要坚定地站在“疫”线让党旗高扬,因为党旗在哪,胜利的希望就在哪。

文章关键词:初心 党员干部 党旗 疫情防控 高扬 疫 回响 后备军 地毯式 小喇叭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张定宇为什么学医?背后竟有这样痛的经历……

    奔走在危重病人身边 疫情期间,张定宇带领同事 誓死捍卫有疫情“风暴眼”之称的 

  • 关于革命文化,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说

    革命文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与改革中创造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 【每日一习话】风高浪急之时 我们更要把准方向

    习近平: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在今年多场多边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密集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回应时代之问,给出中国方案。“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风高浪急之时,人类唯有团结合作、同舟共济,才能应对全球性风险挑战,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 给力!我们的“十三五”

    我们不惧挑战 也不畏险阻 “十三五”,发展的脚步 有目共睹 听我数一数 出门不带钱包叫作移动支付 北斗卫星让你不再迷路 

  • 初心印记 | 24个字,蕴含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强大基因”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前排右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前排左二)、张定宇(前排右一)、陈薇(前排左一)颁授勋章奖章。

  • 初心印记 | 文化产业:巨大的人才蓄水池

    昔日,这里是长沙最大的城中村,如今,它已蜕变成人才聚集的文创高地。9月17日下午,浏阳河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V谷”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考察时指出:“文化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

  • 厉害了,我们的“十三五”

    我们不惧挑战 也不畏险阻 “十三五”,发展的脚步 有目共睹 听我数一数 出门不带钱包叫作移动支付 北斗卫星让你不再迷路 

  • 决胜2020丨心有所“薯”,甜蜜的事业

    2020年11月,记者来到陕西西乡白龙塘镇。这亲切而熟悉的味道,开启了我们寻访甜蜜事业的一天……

  • 初心印记|从千年莫高探寻信心之源

    2019年8月19日下午,敦煌莫高窟,参观游览的群众激动地欢呼起来,正在甘肃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  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历史文化遗产不仅生动述说着过去,也深刻影响着当下和未来;不仅属于我们,也属于子孙后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