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疫情期间四类人的房贷、信用卡等逾期不纳入征信

2020年02月02日14:11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受疫情影响,收入减少

房贷、信用卡还款怎么办?

人民银行副行长透露

将要求金融机构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4类人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

不纳入征信失信记录!

昨天,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后,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就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一系列新的重要举措等进行了重点解读。

记者:请问金融系统对重要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的生产企业有哪些支持政策?

潘功胜副行长:在疫情防控期间,人民银行将向主要全国性银行和湖北等重点省(市、区)的部分地方法人银行提供总计3000亿元低成本专项再贷款资金,要求获得再贷款资金的银行向应对疫情的重要医用、生活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人民银行已经会同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对重点企业采取名单制管理,确保专项再贷款资金使用到应对疫情最需要的地方。1月31日上午,人民银行已经召集有关银行召开会议,要求各商业银行主动加强与名单内的相关企业对接,提供足额信贷资源,全力满足重点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

记者:请问为保障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和居民的正常金融服务需求,对金融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提出了哪些要求?

潘功胜副行长:疫情爆发以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和居民一直是金融系统的重点服务对象,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加强相关金融服务。

一是通过加大融资支持、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可予以展期或续贷。

二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各金融机构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三是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放款等金融服务效率。

四是对市场化融资有困难的防疫单位和企业的资金需求,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要结合自身业务范围,加强统筹协调,调整信贷安排,合理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

五是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求金融机构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疫情期间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的,不纳入征信失信记录。

六是要求各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重地区的金融服务减免相关费用。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西湖之声、河南经济广播

文章关键词:疫情期间 房贷 信用卡 逾期 征信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期间 河南联通累计为7.96万个贫困家庭中小学生给予宽带和流量帮扶

    3月2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八场新闻发布会。省联通公司副总经理李占伟就等保障“停课不停学”等相关情况予以回应。

  • 疫情期间不查酒驾?郑州一男子心存侥幸被交警查获

    目前,随着郑州复工复产的推进,城市的交通秩序正在慢慢的恢复,但疫情形势还依然严峻,夜间车辆通行较少,一部分驾驶员就会认为交警放松了交通管理,抱着侥幸心理,肆意妄为,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给道路交通秩序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郑州交警五大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警力严查严处夜间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服务复工复产后道路交通秩序。

  • 确保疫情期间重点项目推进 河南交投集团全面全员到岗复工

    3月16日下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2场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我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重点发布和回应稳定国企运行、服务保障民生、复工复产、保障教育教学、发挥国企党建引领作用等社会关切问题。

  • 一次捐赠50000只口罩!郑州二七区疫情期间最大规模医疗物资捐赠

    在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实现“动态清零”、复工复产再提速之际,郑州市二七区慈善总会接收到一批疫情期间最大规模医疗物资捐赠。3月15日下午,河南鑫苑置业有限公司通过二七区慈善总会向二七区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捐赠医用外科口罩5万只价值15万元、郑州豪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通过二七区慈善总会向二七区人民医院捐赠心电图检测设备一台价值2万元,二七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活动。

  • 暖心!疫情期间河南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自制笑脸口罩

    这是3月12日在沪陕高速仙居收费站发生的一幕。在这个被新冠疫情阻断的春天,口罩成了人们生活中的标配。连日来,面对疫情,高速收费员们也戴上了口罩和手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奋战在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第一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