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勤保障部队高效投送医疗人员物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3日11:17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日至2日,联勤保障部队运输投送系统综合协调运用航空、铁路和公路机动3种方式,将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的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950名人员、70余吨物资联合投送至武汉指定地域。

      在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有力指导下,联勤保障部队运输投送局紧急协调8架军用运输机、1个高铁专列和部分军地运输车,指导各级联勤运输投送机构上下联动、多地协同,从南京、广州、兰州、沈阳等7个方向同步装载、同时起运,创造了联勤运输投送系统成立以来单次任务投送方式最全、多式联运效率最高、航空运力使用架次最多等多项纪录。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各地医疗人员、物资紧急驰援湖北,联勤保障部队运输投送系统充分发挥军民融合优势,依托军地一体化保障机制,迅速反应、争分夺秒,上下联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制订应急投送预案,组织车辆集结待命,完善与地方交通运输部门沟通对接机制,采取边受领任务,边组织协调,边请示汇报的超常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人民至上,兵贵神速。除夕夜,联勤保障部队仅用8小时就完成西安、上海、重庆3个方向3个架次共450名军队医疗人员及随运物资紧急入汉航空投送保障任务。截至目前,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已发运铁路车辆31车1个整列、航空投送11架次、公路转运140多台次,运送军队医护人员、医疗专家、防控指导组等人员1400多人,累计运送防护服6万多套、口罩38万多只、乙醇3千多瓶,所有医疗人员、物资均做到了随到随运、畅通无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高效优质的运输投送保障。(记者赖瑜鸿、通讯员张国强)

文章关键词:联勤保障 部队 疫情防控 医疗人员 军地一体化 保障任务 医疗专家 保障机制 军队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追寻那段英雄记忆

    联勤保障部队发轫于风云际会的历史节点,承载着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重托。2016年9月13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授军旗并致训词,标志着联勤保障部队这支新质保障力量的成立。”  在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所属部队,很多官兵走进军营的第一课是在后勤史馆里上的。

  • 被洪水卷走负伤的战士醒了!他在病床上敬了一个军礼

    隔着ICU厚厚的玻璃 冒小驰的父母终于见到了 焦心挂念的孩子 眼泪顿时流了下来 7月22日 合肥庐江同大镇石大圩发生管涌 

  • 健康扶贫:联勤保障部队3173名专家派驻61所对口帮扶医院

    回忆起第一次见到玉苏普的情景,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小儿心脏外科主任王同建记忆犹新:“8岁的孩子看起来身高不到1米,体重也很轻。在开展健康扶贫、救治患者的同时,联勤保障部队的医务人员还加强技术人才培养、提升医疗管理水平,把先进的医疗技术留在贫困地区。

  • 环球漫评|“争分夺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各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上下同心,全国合力,全力以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交付了!90秒看火神山医院建成全过程

    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举行交付仪式,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和联勤保障部队白忠斌副司令员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签署互换交接文件,标志着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人民军队医务工作者。90秒视频看“火神”速度。责任编辑:孙静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