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环球漫评|“争分夺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2020年02月14日21:27  来源:环球网

5034

  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各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上下同心,全国合力,全力以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湖北省医用、民生物资紧缺的情况,全国各地相关企业加班加点,紧急调拨大量资源进行对口供应,为疫情重灾区解决“燃眉之急”。而各行各业能够在短时间内集中力量为物资保驾护航,关键在于“争分夺秒”。

  联勤保障部队“争分夺秒”,除夕夜仅用8小时就完成物资紧急入汉航空投送保障任务;民航系统“争分夺秒”,开辟空中绿色通道,截至2月10日24时共保障9379个航班,运送防控物资累计1.18万吨;铁路部门“争分夺秒”,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截至2月10日24时累计装运防控物资5.21万吨。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除了国家统筹协调,民间也迅速行动,吹响了疫情防控“集结号”。海外华侨“争分夺秒”,买下工厂加班加点生产口罩、包下客机装运物资驰援国内;昔日汶川地震灾区四川什邡多位农民“争分夺秒”,将自家约30万斤蔬菜捐送武汉;上海市各界爱心企业及人士“争分夺秒”,通过直升机为武汉市协和医院定向输送400余公斤防疫用品;快递小哥也“争分夺秒”,毅然逆行不为利益,只为打通物资输送“最后一公里”。

  回眸过去,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就从来没有退缩过。98年特大洪水、03年“非典”疫情、08年汶川大地震等,我们总能在灾难面前众志成城、争分夺秒、全力救灾,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行各业与时间赛跑,生产、抢运物资的画面将继续发生。让我们继续团结一心、争分夺秒、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硬仗。(姜贤哲)

文章关键词:争分夺秒 疫情防控 漫评 非典 汶川 保障任务 联勤保障 爱心企业 协和医院 民航系统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更高标准争分夺秒控疫情

    (记者朱竞若、王昊男)截至6月18日24时,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3例。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介绍,北京已从18家市属医院抽调102名医务人员,包括医生26名、护士62名、检验人员8名、放射人员6名,支援救治工作。

  • 孕妇就医途中马上临盆,郑州交警争分夺秒为孕妇开生命通道

    “警察同志,车上孕妇马上要临盆了,能不能帮我们带个路,让我们尽快赶往医院。”4月27日下午15时20分,郑州交警五大队九中队队长杨卫华和辅警李颖在中州大道迎宾路口执勤时,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的从一辆白色尼桑越野车内跑出来,神情十分急切的向正在执勤的民警呼喊求助。

  • 【有声漫画】歌诗达赛琳娜号争分夺秒的24小时

    “全船4806人,17人发热,24小时内撤离,0感染。下船之后,约600名游客乘坐旅行社大巴离开,约1500名乘坐紧急调度的54辆大巴车前往轻轨东海路站、轻轨市民广场站或天津站,约1600人由家人接走或自行离开,总计3706名游客全部安全离开邮轮母港。(策划/张倩 陈彤 霍然 文案/尤晓悦 记者/翟婧秋 绘图/边志强 邹添宇 制作/费腾 配音/佟森 李铮 黑丹 音效/马媛)

  • 战“疫”一线丨重症医学专家张西京:生死关头,必须争分夺秒!

    “嘀,嘀,嘀嘀嘀……”生命体征监测仪红灯闪亮,报警声不断。

  • 争分夺秒积极行动! 来看看河南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日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南交通四通八达,与湖北交界且两省来往密切,作为全国第一教育人口大省,教育人口高达2817万,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战“疫”关头,河南教育战线众志成城,严密部署、积极行动,及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安全,维护校园稳定。

  • 苏宁海信年终密谋 侯恩龙诠释“争分夺秒”

    距离年终收官不足10天,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争分夺秒”。近年来,苏宁通过供应链和双线渠道优势,全面推广海信全品类产品,输出了强大的零售能力。在线下,苏宁海信将加速扩大在零售云、直营店、超市店的渠道拓展与下沉,扩大产品的全面覆盖,实现销售突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