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交通保障每日看数据 | 全国各类场站设置卫生检疫站2万余处

2020年02月03日17:25  来源: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5034

  截至2月2日24时,全国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已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在服务区、高速出入口、普通国省干线、客运站、客运码头共设置卫生检疫站2万余处,2月2日当天一线投入疫情防控人员约59万余人。

  公路运输车辆向湖北运送口罩、测温仪、防护服、医疗酒精、消毒液、医疗行李箱等疫情防控物资及相关生活物资6.8万吨。国家铁路集团累计装运防控物资1912批、9.2万件、1.4万吨,其中防疫物品1584批、8.4万件、1902吨。中国邮政集团组开邮政车3.2万班次(其中省际邮车8782余班次),组织开行邮政航空专机5架次运送防疫物资专机,共计运送口罩、药品等防疫物资4.9万箱、件(主要医用物资有: 医用口罩665万个,医用手、鞋套358万副,防护服3.3万件,护目镜4.5万个,药品5215箱、件,消毒液1.5万箱等)。

  在武汉水域,共累计保障载运重点物资船舶136艘次,保障运输电煤38.2万吨、燃油8.7万吨。

文章关键词:检疫站 交通保障 场站 班次 卫生健康 专机 疫情防控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东撤销256个联合检疫站 打通“大动脉”引导有序复工复产

    今天,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原省际公路通道设置的256个联合检疫站已全部撤除。将邮政、快递车辆纳入疫情防控及运输应急、生活和重要生产物资车辆管理,对承担邮政普遍服务、特殊服务及防疫物资绿色通道运输的邮政车辆,优先保障其通行。

  • 郑州市疫情检疫站交通监测预警系统正式上线

    近日,郑州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为了防控疫情,同时保障交通路网的正常运行,根据郑州市政府防疫工作的统一安排,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及其他交通管理部门进驻疫情检查服务站,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开展查验检疫工作,有力防范了疫情风险向郑州市输入和蔓延。

  • 加强高速公路主线通行管理 避免引发长时间长距离拥堵

    &nbsp2月2日,交通运输部印发紧急通知,从合理选定卫生检疫站点、强化现场交通疏导和信息发布等方面,要求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主线通行管理,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服务公众安全便捷出行。

  • 交通运输部:迎接返程高峰已设置1.5万处卫生检疫站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30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节后返程高峰即将来临,截止到1月29日,全国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出入口以及客运站、客运码头等一些交通场站累计设置了1.5万处卫生检疫站。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吴春耕:今年的春运返程高峰因为假期延长,返城呈现客流高峰后延、客流强度、分布区域平稳等特点。

  • 交通运输部:全国开通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超1万条

    截至1月27日24时,根据各省上报数据统计,全国各级交通运输部门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在服务区设置卫生检疫站1762处,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卫生检疫站7875处,客运站设置卫生检疫站4228处,客运码头设置卫生检疫站600处,一线投入人员约45.6万人。全国开通高速公路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超过1万道,客货车运力储备达9.1万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