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发布8号通告:今起返回驻地需居家隔离,省内7天、省外14天

2020年02月03日23:36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第8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河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相关规定,为进一步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遏制疫情扩散,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各发热门诊对于无法明确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能的发热患者,或者检测结果为“双阴”、但临床症状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条件的患者一律实行隔离治疗观察,具体隔离观察时间根据医学检查结果确定。

二、自2020年2月3日起,全市新增确诊、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律由各开发区、县(市、区)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本通告发布前已实施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本着自愿原则,经本人同意后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观察时间连续计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设置要求、管理任务、解除时限等按照《郑州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规范》执行。

三、落实居家观察措施。自省内返回驻地的居家隔离观察7天,从省外重点疫区返回驻地的居家隔离观察14天,观察期自返回驻地当天算起。居家隔离观察对象应服从社区管理,对不服从管理的人员将依照相关规定强制进行集中隔离。隔离观察期满、健康无异常的,可在社区管理部门备案后,解除居家隔离观察措施。

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3日


文章关键词:隔离观察 居家 集中隔离 医学观察 新型冠状病毒 返回驻地 对话框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 郑州发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三届“进博会”注册人数已达40万,如何筑牢疫情防线?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即将在上海举行。根据防疫防控方案总体要求,对涉进博食品经营企业相关人员以及冷链食品,市场监管部门也会进行核酸抽检,还提倡餐饮企业使用国产冷链食品。

  • 客从海上来丨新西兰展商漂洋过海 赴进博之约

    届进博会已经进入倒计时,受疫情影响,今年进博会对海外入境的参会人员提出了很高的防疫要求。   进博会新西兰展商 Roy:即便是参加进博会,我也必须接受中国的隔离观察。

  • 青岛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小区单元楼、市胸科医院已连夜实施全封闭管控

    11日,青岛市卫健委发布消息称,11日青岛市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其中2例系医院在对普通就诊患者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系在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即时核酸检测时发现。

  • 中疾控发布国庆中秋出游提示:避免非必要跨境旅游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到四项重点风险提示,一是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我国境内旅行需要重点注意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和诺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我国内地报告从8月21日以来无本土感染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8月29日起至今内地均为低风险地区。

  • 中疾控发布重要提示!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9月22日消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旅行卫生重点提示”。在重点风险提示中,中国疾控中心提出,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我国境内旅行需要重点注意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 中秋国庆能正常旅游吗?中疾控发布重要提示:这样要隔离28天!

    2. 目前我国境内各地均为新冠疫情的低风险地区,可以正常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国内地报告从8月21日以来无本土感染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8月29日起至今内地均为低风险地区。

  • 或面临28天隔离观察!假期这些地方别去了!

    9月22日,中国疾控中心发布了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旅行卫生重点提示,其中明确指出,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

  • 广东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 来自菲律宾新加坡

    8月6日0-24时,全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广州报告,分别来自菲律宾和新加坡,均在入境口岸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截至8月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87例(境外输入292例)。

  • 心细一点 腿勤一点 日复一日努力

    值班值守期间,刘小术除了做好煤矿远程监察工作,对辖区内所有联网的煤矿进行一一巡查外,还叮嘱各个煤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时下矿监察,刘小术总会询问一线矿工的家庭生活情况,这让府谷县通源煤矿总经理刘埃荣印象深刻。

  • 蒙古国疑似鼠疫死亡病例化验确诊 密切接触者被隔离

    据蒙古国卫生部7月14日发布消息,戈壁阿尔泰省特格勒格县发生1名15岁公民因疑似鼠疫死亡病例。不久前,蒙古国科布多省车车格县曾确诊2例鼠疫病例,系6月23日捕食旱獭所致,目前病情稳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