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杭州通告: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

2020年02月04日07: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的通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打赢这场阻击战,杭州市人民政府决定实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全体市民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二、全市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测温,并出具有效证件。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

  三、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对出现确诊病例的,视情对小区、村组、住宅楼单元实行封闭式硬隔离。

  四、近14天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市外返回人员,须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不主动申报、拒绝接受测温、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将依法追究责任。

  五、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杀,进入人员一律测温、佩戴口罩。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

  六、“红事”停办,“白事”从简,并提前报村、社区备案。对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参与聚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处理。

  七、做到不串门、不集聚,尽量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除特殊需要外,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八、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承租人员的管控和及时报告,如出租房发生疫情而未及时报告,将依法追究房屋出租主体单位或个人的责任。

  九、严禁各单位在2月9日之前通知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返杭。除经批准同意的企业外,一律不得开(复)工。

  十、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街坊邻居自觉遵守规定。

  杭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4日

 

来源:杭州发布

文章关键词:白事 疫情防控 居民生活 出租房 小区 症状 医学观察 咳嗽 党员干部 药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搬出黑土滩 拥抱好生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天苍茫,草枯黄,荷日恒山在蔚蓝的天空下巍峨绵延,将荷日恒村抱在怀中。”  索南说,荷日恒村现在“两少两多”:打牌、喝酒、抽烟的人少了,鼓足劲加油干的人多了;邻里纠纷少了,邻里互助多了。

  • 云南瑞丽发布通告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9月13日,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请广大群众积极发挥监督作用,积极向公安机关、边境管理部门举报和扭送妨害边境管理、非法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控疫情输入风险。

  • 成风化人讲正气 激浊扬清聚民心

    余廷刚介绍,“薪满艺足”志愿服务队的100多名成员,囊括了镇里各行各业的能人,累计为300多名村民提供就业服务。”  各地充分立足地方特色,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建立健全机制,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保驾护航。

  • 外媒:“中国方案”为全球共同应对疫情蔓延提供重要样板

    当地时间25日,世卫组织在日内瓦召开发布会,刚刚结束中国考察行程的世卫组织专家组代表向各国记者介绍相关情况。艾尔沃德还呼吁,中国是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具经验与成果的国家,建议各国学习中国的快速响应机制。

  • 致基层工作者的一封信:护佑万家灯火,幸好有你们在 | 睡前聊一会儿

    疫情防控的每时每刻都留下你们不顾安危、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义无反顾的身影,历史不会忘记,时代终将铭记。返程复工高峰即将到来,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让我们继续同舟共济、顽强拼搏,吹响全面总攻的号角。

  • 红白事从简或延后,看疫情下的文明新风——“小家”不聚换“大家”平安

    连日来,为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患病风险,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宣传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倡导红白事从简,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他们“小家”不聚,换来了“大家”平安。”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集贤县共有21对新人延迟了婚期,13对新人和60多位老人主动取消了婚宴寿宴,减少人员聚集或宴请12万多人次。

  • 河南省发文严打“天价墓” 今后“白事”这么办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严打“天价墓”,经营性公墓要在未开发区至少划出30%用于公益事业。

  • 南阳内乡发生一起公共卫生事件 40多人住院1人死亡

    记者从内乡县政府办获悉,5月12日,内乡县岞曲镇发生一起公共卫生事件,岞曲镇红庙村李某因白事(纪念亲属逝世三周年)在自家院中,组织亲友聚餐,目前死亡一人,45人正在留院观察。

  • 办红白事要架上摄像机,河南这个村刹住了“攀比风”

    “自从我们村里有了红白事理事会,立了简办‘规矩’,还动用了‘新武器’,谁家办事都要架上摄像机,再也没有人大操大办了。“8个多月来,村里办了9桩红白事,与以前相比,按每桩事节约三四万元,少说也可节省费用二三十万元。”东彰武村红白事理事会会长王宗生说。

  • 新春走基层丨“百姓食堂”好热闹

    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正午时分,长葛市后河镇闫楼村“百姓食堂”热闹起来,一场婚礼正在这里举行。长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永辉介绍,长葛市300多个行政村(社区)分别建立健全了红白理事会,2018年全市节俭办红白事4000多场,节省开支3000多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