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报告云监工!武汉雷神山医院2月5日具备交付条件

2020年02月05日09:01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原标题:报告云监工!武汉雷神山医院2月5日具备交付条件

  来源:湖北日报

  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进入最后的冲刺决战阶段,预计今日(2月5日)具备交付条件。

  2月4日下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实地探访看到,整个医疗隔离区呈鱼骨状分布,病房采用箱式板房形式,已经基本完成;医技楼为钢结构形式,吊装全部完成,屋面板安装接近尾声,3台CT提前安装就位,正在调试。医护人员生活区包含10栋建筑,位于运动员餐厅内的7栋医护宿舍全部完工,每间房均设有独立卫生间,房内摆放三张高低床,可供6人居住;后侧新增的1栋专家楼、2栋后勤保障楼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雷神山医院医护人员宿舍每间房摆放三张高低床,可供6人居住。

  雷神山医院医护人员宿舍每间房摆放三张高低床,可供6人居住。

雷神山医院医护人员宿舍每间房均设有独立卫生间。

  雷神山医院医护人员宿舍每间房均设有独立卫生间。

  截至当晚,箱式板房病房吊装完成96.5%,路面硬化完成过半,液氯加药间、液氧站、正负压站房、污染品暂存库等配套功能用房基础完成,污水处理站设备及管道安装完成,垃圾焚烧站结构施工也已完成。1025名建设管理人员、7906名施工人员,1491台挖掘机、吊车等机械设备投入施工。

  雷神山医院是继火神山医院之后,武汉新建的第二个北京小汤山模式专门医院,总建筑面积7.97万平方米,整体参照战地医院形式,采取模块化设计,包括医疗隔离区、医护人员生活区、综合后勤区三大分区,病床共1500张,由武汉地产集团组织建设、中建三局以总承包方式承建。

  来源:湖北日报

  

文章关键词:雷神山 正负压 医护人员 医院建设 高低床 病房 吊装 垃圾焚烧 液氧 医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衣为甲 不胜不归(一线抗疫群英谱)——记辽宁、上海、广东支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

    武汉雷神山医院C6病区第一批患者出院(资料照片)。4月9日,最后一批上海、广东援助湖北医疗队撤离雷神山医院,标志着雷神山医院所有的外省份医疗队全部撤离。4月15日,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备用……三省市医务人员用他们的仁心大爱和精诚医术,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

  • 85后党员工地上“筑”出闪光青春

    2月3日,工人们的身影在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忙碌着。刘雨高是中建安装武汉雷神山医院现场副总指挥、南方分公司汕头大学暨亚青会体育场馆项目经理。

  • 今天,雷神山患者清零!

    4月14日上午,雷神山最后一批患者转院。从2月8日开始收治转院病人至今,历时67天,雷神山患者清零。据记者了解,雷神山明日关闭备用。

  • 湖北成功治愈3600余名80岁以上新冠肺炎患者

    ↑4月6日,87岁的“看夕阳”老人王欣,身体逐渐康复,在病区与即将撤离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合影留念。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疫情暴发以来,援鄂医疗队和湖北武汉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湖北省已治愈80岁以上新冠肺炎患者3600多人。

  • 广东最后一支支援湖北医疗队撤离

    10日,广东第22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83名队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踏上归程。广东第二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武汉给我的印象就是车窗里的印象,我这次来都没有来得及到武汉到外面看看,明年武汉我们再见。

  • 武汉雷神山医院A5病区患者“清零 ” 已启动病区腾空整合工作

    今天(25日)中午,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五病区最后一位患者赵女士正式从病区转移,她将前往其他病区继续接受相应的观察和治疗。雷神山医院医务管理部主任李锟表示,近期雷神山医院出院患者日均40人左右,各个病区的“空床率”较高,截至3月25日,雷神山医院住院患者460余人。

  • 湖北武汉:雷神山医院启动病区腾空整合工作

    昨天(2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五病区最后一位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照护下转移至其他病区,这标志着感染一科五病区正式腾空。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五病区主任 李铁英:放心吧,赵阿姨。

  • 从雷神山出院要先过东北话八级? 网友:病好了 话儿偏了

    在雷神山A9病区的走道里,几名这几天要出院的患者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东北话。其实,这个病区的医护人员大多来自辽宁营口医疗队,患者们住院期间学了不少东北话,现在很多武汉患者说话都带东北味了。患者说,医疗队员对他们很好,他们这个病区元气是最旺的,也是最开心的。

  • 国家知识产权局已依法处置逾千件涉疫非正常商标申请

    2月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制定《疫情防控相关商标审查指导意见》,启动与疫情相关的、易产生不良影响的商标注册申请的管控。2月27日,明确将依法驳回“李文亮”商标注册申请,并首次公布对“火神山”“雷神山”等1000余件与疫情相关的商标注册申请实施管控。

  • 奔忙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摆渡人”

    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诊楼门口,在急救车里等候病人的李华接到雷神山医院医生的工作电话(3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李贺摄  完成转运任务的李华返回雷神山医院后为急救车做清理消毒(3月7日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