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下雪了!还有大风蓝色预警!下雪天会冻死病毒吗?专家回应来了!

2020年02月05日16:50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冷空气又回来啦

  雪也来了!

  气温再次下降!

  大风蓝色预警!!

河南气象台连发63条预警!

  据中国天气网,从今天下午开始,郑州和济南也将加入到降雪行列当中。其中郑州降雪将从今天下午持续到明天早上。

  天气如此任性!

  最低温度-2℃,

  就问你冷不冷?

  有人疑问,降雪会抑制病毒传播吗?

  专家回应:降雪与病毒关联复杂,不建议外出!

  @新京报 记者连线了北京地坛医院、北京朝阳医院两位专家,专家认为,天气与疫情的关联非常复杂,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仍需时间,公众不应贸然增加外出。

  北京地坛医院感染病急诊科主任王凌航说:“以流感为例,冬春季天气寒冷,但正是流感病毒活跃期,而新型冠状病毒是变异后的新病毒,什么条件下能够杀死,现在的认识仍是不够成熟的,对它的研究需要时间来深入。”

  北京朝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医师张黎明也认为,不能因气温降低而盲目乐观。“不是低温就能杀死病毒。一些实验室病毒标本正是在低温环境下保存,有一些能存活很久。”

  最后,小编还是想说:

  少出门,少聚集

  是我们对自己和家人最大的负责

  也是对这次抗疫最大的贡献!

  综合@新京报微博、中国天气网、郑州晚报

文章关键词:降雪 新型冠状病毒 冷空气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2020年冬季首场风暴来袭 狂风暴雪致近30万户停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东部遭2020年冬季的第一场暴风雪袭击,新英格兰地区降雪量最高达30厘米,当地近30万户的电力中断。根据美国电力追踪软件的数据,在这三个州中,当天有超280000户断电,其中缅因州近218000个用户断电。

  • “河南的雪是人工降雪”?气象部门回应

    昨天一场比较随意的降雪,让不少人感受到了冬天的气息,很多小伙伴嗷嗷叫的等待堆雪人打雪仗的同时,一条热搜又让大家震惊了!

  • 郑州今冬初雪“到货” !河南多地陆续迎来降雪······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局部有中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 受降雪影响 河南多条高速路段已禁止车辆上站

    12月1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高速公路路警联合指挥中心获悉,截至12月1日10点25分,因降雪,河南多条高速交通管制。

  • 刚刚,下雪了!郑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接下来的天气刺激了……

    具体来说,从周一夜里到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和安阳、新乡、焦作、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虽然此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并不算太长,但还是会给我省带来诸多好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