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战"疫”进行时!多地致信师生家长,传递关心举措

2020年02月05日21:42  来源:微言教育

5034



疫情当下,最让教育人牵挂的就是孩子及家长们的身体健康,为了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各地纷纷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今天跟随教育小微一起读读,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教育人送出的一封封特殊的信↓↓↓





1


湖 北

家长和学生不要恐慌

如果学生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家长和学生不要恐慌,配合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随访。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临床表现,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在其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湖北省卫健委 湖北省教育厅致全省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节选)


2


河 北

不要带孩子参加培训辅导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河北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请家长不要带孩子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组织的各类比赛、展示、评比以及培训辅导班等聚集性活动和考试,防止学生聚集造成交叉感染。


——《河北省教育厅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节选)



3


吉 林

远离人员密集场所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人与人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I 级应急响应期间,请大家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不要到图书馆、影剧院、游乐场、书店、商场、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不要参加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培训、比赛、考试等集体活动,减少非必要接触,防止群体聚集造成交叉感染。


——《吉林省教育厅致全省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节选)



4


上 海

利用假期,充分进行亲子沟通

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在2月17日前,不组织任何形式的教学活动,请同学们不要提前返校。寒假期间,请家长们配合学校,合理安排孩子的假期学习。


引导孩子适当进行室内体育锻炼,注意不要影响周围邻居休息;要多读好书,绿色上网,注意用眼卫生,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家长们可以利用假期,充分进行亲子沟通,鼓励孩子积极参加家务劳动,劳逸结合,精神饱满地迎接新学期到来。寒假结束时间请关注市教委和学校通知。


——《上海市教委致全体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节选)



5


携手战“疫”迎春来

疫情面前,我们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第一线,但响应中央的号召,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维护好学生的健康安全,教育好学生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塑造好学生面对疫情的理性心态,是我们义不容辞、刻不容缓的使命和责任。在此,“浙群辅导员”向全省辅导员同仁们发出如下倡议:“浙群辅导员”向全省辅导员同仁们发出如下倡议:第一,一定要稳稳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第二,一定要妥妥的,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第三,一定要棒棒的,努力创新方式方法。第四,一定要暖暖的,适时增进师生情谊。


——《致全省辅导员》(节选)



6


江 西

绘画长图讲疫情


——《给全省小朋友一封信》(节选)



7


合理安排假期 注意劳逸结合

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教师不得组织、参与、举办各类培训班、补习班,学生自觉抵制补课、培训、综合实践等各类集体活动。树立“停课不停学”理念,教育厅正在制定相关方案,教师也要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并做好答疑指导,心理健康教师及时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学生利用网上课程,合理安排学习,注意劳逸结合。


——《致全省师生的一封信》(节选)




8


海 南

提供在线学习资源

因疫情问题,为了不耽误同学们的学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已协调了“爱课程”等各大平台,为你们提供延迟开学期间在线学习资源。海南省教育厅也将积极与湖北省教育厅联络沟通,做好延迟开学的预案,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包括利用线上教学的形式,为你们提供网上学习资源。上网学习过程中如遇到网络不畅或流量不足问题,请通过QQ群联系,我们将协调通信部门解决并做好相关服务。


——《致琼籍湖北大学生的一封公开信》(节选)



9

重 庆

注重卫生提高免疫力

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勤洗手,提高室内开窗通风频率;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


要保证孩子睡眠充足,营养合理,生活有规律,注意保暖,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节选)



10


贵 州

国家有难,青年学子应担当

我们深知,中考、高考意味着升学,意味着能否考所好的高中、好的大学,你们一定想早日回到校园勤学苦读,我们又何尝不希望如此呢?在这个特别的寒假,我们时刻牵挂着你们,牵挂着你们的健康,牵挂着你们的学习,更牵挂着你们的成长。


为了防控疫情、保护身体健康与学习备考三不误,省教育厅向你们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争做顾大局怀大德的学子;二是争做严防控严守纪的学子;三是争做不停学不停步的学子;四是争做好心态好榜样的家长。


——《贵州省教育厅致初三、高三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节选)



编辑 | 黄璐璐

来源|综合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官网、官微


转载请按以下格式注明来源↓↓↓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

文章关键词:高校辅导员 师生情谊 吉林省教育厅 综合实践 湖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教育厅 上海市教委 寒假 教师 新型冠状病毒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校宿舍生出的“奇珍异宝”:蘑菇鸟窝辣椒红薯,下一个是啥?

    先是大连一高校辅导员隔空告知同学床板长了蘑菇,随后广州一大学生发现晾衣架上出现一个鸟窝,再后来辣椒树,红薯藤相继被发现。这些发现无不让网友惊叹,同时又好奇:接下来还会出现什么?

  • 河南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名单公示!有你的辅导员吗?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的通知》(豫高发〔2020〕58号)要求,经学校推荐、材料评审、个人工作特色陈述、网络答辩、综合评议等环节,下列辅导员入围“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自公布之日起7日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布的结果有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向我厅思政处提出。

  • 高校毕业季:每一个梦想和选择都值得尊重

    理想的就业是选择适合自己、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的工作岗位,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危机中育有新机,奋斗者终有所获。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求职路上,大学毕业生如何“突围”,来听听学生、老师和就业指导部门负责人的心声。

  • 很重要!毕业离校,这些证书请一定收好!

    面对即将结束的四年大学生活,也许你对即将开始的新的人生历程跃跃欲试,也许你因疫情原因而无法毕业合影而依依难舍。但无论如何,请各位同学不要因为疏忽大意,而落下了自己大学四年中所获得的各类证书。

  • 致敬!冲锋在战“疫”一线的北大医学3位院长

    截止到2月13日,北大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已累计收治危重症患者200余例,而作为领导组组长,乔杰也已在武汉驻守12天。作为国家产科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乔杰也关心着武汉地区孕产妇的安全。坚守战“疫”一线的医学教授,请多保重 

  • 河南高校教师:特殊时期、特殊战役、特殊课堂、特殊教材……你准备好了吗?

    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是一部生动鲜活的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是一堂感人至深的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大课。病毒虽然可怕,但是我们有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有心连心的团结,有必胜的精神支撑,全民抗疫,从我做起,共克时艰。

  • 教育部:加强本科体育课考核 体质健康不达标不能毕业

    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要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落实学士学位管理办法,健全学士学位管理制度,严格学士学位标准和授权管理,严把学位授予关。

  • 河南12项重点活动庆祝第35个教师节!230万元奖励优秀“园丁”

    2.以李芳老师感人事迹为原型创作编排的音画剧诗《星空》巡演活动 4.“学习时代楷模 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和优秀案例评选 2019年河南省庆祝教师节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争做出彩河南教育人。

  • “五个一百”,用正能量唱响新时代

    中国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诠释,中国特色、中国精神、中国气质的彰显,网络空间自当大有可为,也当大有作为。让网民喜闻乐见的正能量榜样、文字作品、图片、动漫音视频、专题活动脱颖而出,正是“五个一百”活动能够站在时代潮头的原因所在。

  • “最美高校辅导员”范蕊:与爱同行 静待陌上花开

    范蕊供图  在范蕊看来,一名合格的辅导员应该至少具备三个素质:有信仰,有爱,有责任心。范蕊供图  网络咨询代替不了日常咨询,范蕊更喜欢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因为面对面时,可以通过表情和肢体语言传递一些信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