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抗疫期间谣传香港食米厕纸等短缺 港府痛斥造谣者

2020年02月06日08:33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5日晚间发布新闻公报表示,香港近日多次有谣言传出食米及厕纸等物资短缺,导致有市民抢购甚至引起混乱,特区政府发言人5日对有人在抗疫期间恶意散播谣言感到遗憾,对此等居心叵测的造谣者予以谴责。

  发言人强调,特区政府实施的疫情防控措施不会影响内地与香港两地的货运。此外,特区政府已与主要食品供货商沟通,食品目前供应正常,并没有来货不足的问题,市民无须担心。

  以下为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原文:

  政府谴责造谣者

  近日多次有谣言传出食米及厕纸等物资短缺,导致有市民抢购甚至引起混乱,政府发言人今日(二月五日)对有人在抗疫期间恶意散播谣言感到遗憾,对此等居心叵测的造谣者予以谴责。

  发言人强调,政府实施的疫情防控措施不会影响内地与香港两地的货运。此外,政府已与主要食品供货商沟通,食品目前供应正常,并没有来货不足的问题,主要食品类别包括食米、面食等等亦有足够存货,市民无须担心。

  发言人呼吁市民对谣言提高警觉,并密切留意政府发放的信息,以免被谣言误导。

  

文章关键词:造谣者 厕纸 货运 谴责 疫情防控 面食 肺炎 新闻公报 新型冠状病毒 政府发言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网红无证酒驾被查不到20分钟就出来? 有人已被拘

    9月26日,济源示范区公安局及时查处一起散布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案件,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郭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示范区公安局对散布虚假消息、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郭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 有员工多年来往啤酒里面小便?百威啤酒回应

    针对近日网络流传“百威啤酒有员工多年来往里面尿尿”一事,百威啤酒官方微博2日晚发布声明称,此事纯属捏造。百威啤酒严正声明:此事纯属捏造,公司已向相关部门和机构报告,同时保留对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武汉一小区健康码全转红码?官方:谣言

    近日,有网民在网络上发文并附视频称“长青街三民小区居民健康码全部转红码、三民小区门口全是特警守门”。公安机关重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理。

  • 途牛旅游破产清算? 途牛回应:谣言,目前运营正常

    记者向途牛求证得到回复:这个是谣言,造谣者刘某于4月24日(周五)上午8点59分在微信群里面发布了关于途牛的谣言。后经多方努力,查询到了谣言的编写者刘某。刘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愿意积极弥补自己的过失,向途牛道歉。

  • 北京积水潭医院要建方舱医院?谣言!

    北京积水潭医院今天在官微发出声明,表示“积水潭医院刚接到通知,要开始建方舱医院”是谣言。近日网上有“积水潭医院刚接到通知,要开始建方舱医院”的传言。我院没接到这方面通知,该消息不实,纯属谣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