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安徽淮北一医生主动支援湖北获一线提拔

2020年02月06日08:51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在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又有一名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干部获组织提拔。

 孙伟 本文图均为 淮北市人民医院 供图

  孙伟 本文图均为 淮北市人民医院 供图

  近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安徽省淮北市人民医院获悉,经医院党委研究决定,该院医生、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淮北医疗队队长孙伟,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提任主任。

  记者从淮北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作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孙伟在得知医院选拔首批援鄂医疗队的信息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并成为了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淮北医疗队队长。

 孙伟

  孙伟

  “孙伟是一位好员工、好同事、好医生。对医院交给的各项工作向来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不打折扣,都能很好地完成。”淮北市人民医院的负责人介绍,孙伟在4年前参加了安徽省医疗援藏工作,援藏期间他充分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全身心投入工作,赢得了藏族同胞的广泛赞誉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荣获了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优秀援藏干部称号。

  此次疫情发生后,他和身为医院感染病房护士的妻子日夜奋战,坚守在救治患者第一线,得知淮北市正在组建援鄂医疗队后,即便家中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和即将参加升学考试的儿子,他依然主动请缨前往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赴武汉后他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抢救患者日夜不停地奋战在一线。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中组部“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要求,淮北市委迅速行动,于1月29日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内容,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淮北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且一贯表现较好的优秀干部,大胆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进一步树牢鼓励担当、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

 

文章关键词:安徽淮北 人民医院 医疗队 疫情防控 肺炎 医学科 患者 危重症 新型冠状病毒 大胆提拔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徽淮北:实施“双千工程”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复工复产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淮北市立足推动安全复工、精准复产,大力实施“双千工程”,推动千名党员干部护航服务两千余家企业。该市在向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选派联系服务干部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帮扶范围,由全市所有党建工作指导员服务所有中小微企业,实现全市工业企业联系“无盲区”、服务“全覆盖”。

  • 张漫萍:忠贞国事大丈夫

    河南省郑州市荥阳市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刻有“张漫萍烈士之墓”几个大字的方形墓碑静静地矗立在这里。1938年底,张漫萍转赴豫皖苏边区,到新四军4师彭雪枫部工作,先后任第2总队营长、4师司令部作战科参谋。

  • 6岁小“交警”上岗 背后故事令人暖心!

    涵涵今年6岁,是一名白血病患儿,他一直梦想成为一名警察,为了鼓励涵涵治疗,近日,涵涵家乡安徽淮北交警支队的交警满足了他的心愿,让涵涵体验了一回交警执勤。为了鼓励涵涵治疗,经过交警支队上级部门批准,并得到涵涵主治医生的许可后,淮北交警支队一大队的交警们决定帮涵涵实现心愿。

  • 漫漫回家路 切切思乡情 跟着新疆皮山姑娘回家过大年!

    今天的《新春走基层·一年灯火盼人归》,我们一起来关注几位新疆皮山姑娘的回家路。从淮北转车赶到江苏徐州站,皮山姑娘们乘坐的第一趟回家的列车是上海开往乌鲁木齐的Z41次,这是她们5000公里回家路的开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