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专家:口罩喷酒精可能将病毒留在口罩上

2020年02月06日17:41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北京急救中心培训中心主任陈志:口罩能防护病毒,是因病毒会伴随液体飞沫形成小颗粒,附在口罩上。用酒精喷洒口罩表面,酒精挥发时会将里面的水分一起带走后,再使用时,被分离出来的病毒有可能被吸入!

  来源: 央视新闻相关新闻

 

文章关键词:口罩 病毒会 酒精 作案 卫健 第一财经 猫狗 新冠 医械 预防感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对抗精神瘟疫,美国亚裔要向种族歧视说“不”

    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站6月10日刊发了题为《对抗精神瘟疫,美国亚裔要向“美白”说不》的专栏文章指出,随着新冠疫情恶化,美国亚裔群体经受的伤害和冒犯不断加重,亚裔也要勇于对种族歧视这种“精神瘟疫”说不。文章指出,如果想解决针对美国亚裔群体的种族主义问题,那么所有美国人都需要在这种偏见恶化之前,认清它的严重性。

  • 端午节能摘口罩吗?炎炎夏日我们如何戴口罩?

    关于端午节期间能否摘口罩的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回应,在中国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战略性防治成果的情况下,可以摘口罩的场合和人群越来越多。

  • 端午节能摘口罩吗?权威回应→

    关于端午节期间能否摘口罩的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回应,在中国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战略性防治成果的情况下,可以摘口罩的场合和人群越来越多。

  • 风口下的悬崖!厂商:从日赚15万到血亏 只用了半个月

    “从天上掉到地下”,王刚只用了半个月。6月2日,在济宁投资开口罩生产厂的王刚(化名)如此向记者描述自己杀进口罩市场的遭遇。

  • 可重复使用口罩来了!靠谱吗?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口罩已成为日常生活标配。不过,也产生了相应的“口罩之问”,比如口罩何时摘何时戴,口罩如何存储,尤其是一次性口罩能否被可重复使用口罩替代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