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深圳大学快速检测试剂盒研制完成:90分钟实现筛查

2020年02月07日09:01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2月6日晚,澎湃新闻记者从深圳大学获悉,深圳大学病毒研究组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深圳联合医学公司共同研发的呼吸道多项(15种)病原体快速检测试剂盒已经研制完成。该试剂盒针对疑似患者,能够一次性快速(1.5小时)解决诊断筛查和鉴别诊断问题。

  据介绍,1月31日前,该试剂盒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完成了总计189疑似患者样本的检测,对应目前国家推荐的单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检测结果,阳性基本一致;阴性样本中总检测出其他病毒感染病例20%。目前,该项目正在申请绿色通道,申报CFDA证书。

  此外,深圳大学病毒研究组正在研发一种简易可视化快速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新方法(30分钟)。基于自主创新微流控芯片专利技术的新冠病毒大样本诊断产品,也在研发当中,目前已建立一种超快速 (30分钟从样品到结果)、全自动(整合样品核酸提取和RT_PCR定量括增)仪器系统; PCR 完成40循环在10分钟内完成。

  深圳大学病毒研究组的其他课题组正在进行的项目还有:2019-nCoV感染的疾病模型构建及老年人易感肺炎的早期检测、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筛选模型的构建及抗病毒核酸药物研发、中药科学原理与慢病干预、中药苦丁茶LPG抗新冠状病毒感染新药开发PG、靶向药物抑制武汉新肺炎病毒感染、抗体新药及疫苗研发,并致力于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隔离医学观察防控新模式与智慧化监测的应用、基于大数据的城市人群流动对深圳市新冠病毒肺炎时空分布与传播风险评估。

 

文章关键词:深圳大学 试剂盒 快速检测 筛查 CFDA 微流控芯片 研制 新型冠状病毒 新冠 检测结果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复兴之路上的“深圳里程碑”

    ”  深圳计划到2022年新改扩建146所公办学校,增加学位21万个,公办学位增幅达25%;同时还将重点建设“高中城”,新改扩建30所公办普通高中,新增学位6万个,增幅超过60%。深圳大学原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钟坚表示:“深圳将继续以‘窗口’的作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勃勃生机和光明前景,成为民族复兴之路上的‘深圳里程碑’。

  • 勇立潮头创奇迹——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发展综述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王伟中表示,深圳之所以能够创造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发展的奇迹,关键在于深圳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王伟中表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深圳着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全面创新,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 深圳:凝聚战疫中的磅礴社会力量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众志成城,彰显出“四力之城”的文明风尚,凝聚成大爱深圳的慈善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8日零时,深圳地区为抗击新冠疫情累计捐赠款物金额达36.03亿元,市、各区慈善会和110余家基金会展开援助行动。

  •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深圳南山"小政府"提供高质量服务

    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检测仪和风向标,其质量高低直接影响创新发展的质量和速度。为了保护成长期的创新型企业避免被高房价扼杀,南山提供245家低成本、便利化的众创空间和孵化器,总面积130万平方米,累计孵化企业超过1万家。

  • 跑出光明的“新深圳速度”

    将先进制造业作为实体经济根基,以创新转换动能,光明区已逐渐成为深圳实体经济的重要“蓄水池”。仅仅一年时间,欢乐田园入园人次已达75.65万,有效推动了光明区一、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和循环发展。

  • “我和国旗同框”活动校园行丨升国旗唱国歌为祖国祝福

    暨南大学学生 龚心蕊:升旗仪式的时候,我看到我们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也看到了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那个时候我内心很是自豪和骄傲。暨南大学不仅仅有许多来自港澳台以及华侨学生,也有许多优秀的教授来自港澳台地区,他们对港澳台和内地的文化以及教育的交流有着自己的见解。

  • “先行示范区”来了!深圳迎来量身定制“大礼包”

    (罗知之、栗翘楚)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深圳正站在新时代风口上,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历史机遇,谋求更高层次的发展。

  • 深圳大学2年退学317名研究生 论文不过关无法毕业

    另据深圳大学研究生院3月16日在学校官网发布的消息,2017年3月以来,对317名研究生进行退学处理,其中未注册218人、学习年限超期89人、成绩不合格10人。2017年3月以来,深圳大学研究生院共进行了4645人次学业温馨提示、366人次学习成绩预警、3083人次学习年限预警;对57名无法完成学位论文的研究生进行结业处理,其中博士15人、硕士42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