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社区防疫一线的“红色身影” 金水区宣传部走进小区开展防疫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7日09: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咱们这个小区已经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坚决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出入必须登记!”2月5日9点,在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三北社区家属院门口的防疫监测站点上,身穿红马甲的张爽像往常一样,认真地为外出群众做好登记、量体温等防疫工作。

为更好地开展一线防控工作,张爽作为金水区委宣传部的一名工作人员,下沉到了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被分配到了三北社区家属院防疫卡口。每天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宣传防疫政策与知识、站点执勤就成了他每天的工作。

三北社区是始建于上世纪的老居民区,属于无主管楼院,管理难度特别大,现有住户4000余户。自疫情发生以来,金水区委宣传部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每天必来这个卡点上,驻点8个小时,不厌其烦地核实着每位进院居民的信息,测体温,叮嘱大家减少出门、出门必戴口罩等等。 这个院区每天的人流量达到1000人次,尽管有“大喇叭”的帮助,但卡点上的志愿者们仍在每天提醒着大家,有的说话说到嗓子沙哑。有不戴口罩要出院区的,有不登记要进院区的,有不按规定时间进出院的,还有出门不带出入证的,说话还特别难听,可这些全被卡点上的志愿者给拦下了。院里有个刘大爷,在家闷得慌,口罩没戴好,在非外出时间非要出院溜弯。院里门卫拦不住,张爽带着两名志愿者赶来“你回家吧,老大爷,现在出门要戴好口罩,外面又不安全。你家缺什么,就给社区打个电话,让志愿者来帮你。”

“非常时期,严格管控,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全区,保护我们共同生活的这座城市!”金水区委宣传部下沉一线工作组带队负责人说,我们下沉一线的各卡点上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严格对出入人员进行“三证”查验,确保人员进出可控、有序;负责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还要对外来人员进行“三问”:“从哪里来、怎么来的、身体有无不适”,并对其进行登记上报,劝导省内返郑人员居家隔离观察7天,省外疫区来郑人员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进入人员的行李、车辆等进行严格消杀,并且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科学防控。

对于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来说,由金水区委宣传部20多名机关干部组成的支援小组缓解了社区的燃眉之急,社区工作人员少,小区居民又多。除了挨家挨户电话核查、上门随访,帮居家隔离人员买菜送菜,还要在门岗量体温、做宣传。支援小组下沉到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东风、翠花、富田和三北社区,分布在8个疫情防控监测站,担当疫情防控员。

文章关键词:社区防疫一线 “红色身影” 金水区 宣传部 走进 小区 开展 防疫防控工作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