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版小汤山医院”建成移交

2020年02月07日09:5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隔离病房区 郑报全媒体记者 周甬 摄

  昨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项目正式完成验收移交。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是市委市政府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目的,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原址上,改造扩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承建方中建七局以EPC模式建设,同时负责设计、采购及施工组织等工作。

  该医院分为确诊病房住院、接诊观察、医技综合、生活保障四大功能区,采用防渗膜全覆盖,雨污水全收集消毒;病患、医护、污物、后勤动线分离处理、清晰便捷,最大程度做到“洁污分流、医患分流”。

  自接到建设任务以来,中建七局快速组织,高峰期5000余名建设者昼夜不停施工,同时紧盯质量安全,成立质量巡检小组、制定质量监督排班表,一次成活、一次成优,经过10天紧张建设,中建七局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后续中建七局将继续配合做好维保等相关工作。

  另悉,截至6日12时,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工程改建楼部分已经完成,液氧罐安装完成,中心供应室屋面檩条、拉条、室内门框安装已完成,其他工序正在有序推进。(记者曹婷 通讯员 成钰)

文章关键词:第一人民医院 消毒供应 传染病医院 小汤山医院 医患 郑州市 建设任务 檩条 隔离病房 液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神操作!连上5台手术到深夜,医生点外卖嫌味道淡,加一剂药搞定

    连着工作12个小时,做了5台手术,待顾上吃饭时已是深夜。”  同时,据王燕杰介绍,由于平时工作较为紧张,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大家都是尽可能地少喝水。”从医10多年的王燕杰笑着告诉记者,他从选择当医生的那天起,就已经时刻准备着救死扶伤。

  • 援鄂医生路遇伤者心脏骤停 跪地救人成功!

    10月29日,在江苏盐城,一电动车和轿车相撞,电动车驾驶员倒地昏迷。路过的医生王军赶紧检查男子脉搏后对其进行心肺复苏,路人拨打120急救。据悉,救人的王军是盐城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曾参与援鄂抗疫。

  • 【2020·指尖城市】杭州:群众看病“烦心”变“舒心”

    卫生是最大的民生,健康是最好的礼物,杭州市通过城市大脑舒心就医的服务,让老百姓看病“烦心”变“舒心”。“从入院停车,就医诊疗到就诊结束后的配药明细,都能在智慧医院的健康应用中进行查询。

  • 【2020·指尖城市】数据穿透融合 跨界协同赋能——杭州“城市大脑”让街区学会“思考”

    近年来,杭州市上城区从“市一医院”起步,率先推动城市大脑向基层赋能,开展“城市大脑 街区治理”实践,并逐步拓展到湖滨商圈及浙一、浙二、市三等医院周边,实现了从“点上突破”到“面上梯次推进”的过程。“城市大脑”数据的联接,使根据实际不同情况、不同时段和疫情不同阶段灵活调整限流人数变得更加高效和便捷。

  • 强基层·我们在行动|迈瑞规范化实验室落户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蒲山医院

    10月10日,由南阳市卧龙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蒲山医院(蒲山镇卫生院)承办的“强基层·我们在行动”卧龙区规范化实验室建设研讨培训班成功召开。据悉,此次以“强基层·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规范化实验室挂牌活动,全国有十座城市、3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同时联动,河南有5家基层医疗机构参与,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蒲山医院是此次活动的主会场之一。

  • 泰安多家医院实行封闭管理,禁止探视,一患者一陪人!

    )   10月13日以来,泰安市中心医院、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新泰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连续发布重要公告全面禁止探视,住院患者仅限一床一陪人,且陪人固定。新泰市第三人民医院公告继续实行禁止探视制度,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

  • 关于网传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7个月早产儿“死而复生”事件的情况说明

    8月30日10时,一篇以《婴儿活着却被医生说是死婴,最后导致重度脑瘫!医生:孩子的健康和我们没关系》为标题的文章,引发网民关注。对此,我委高度重视,责成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前期与其家属协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妥善处理此事。下一步,我委将组成调查组对相关事件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并依法依规引导医患双方通过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通过司法鉴定等法定途径妥善解决该医疗纠纷。待有关医疗鉴定报告出具后,我委还将按照《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有关规定,依法依规界定并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我们对患儿家属的悲痛心情

  • 浙江:全力救治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伤员

    6月15日,医护人员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忙碌。据统计,截至6月15日7时,当地多家医院共收治伤员185人,其中10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在医院救治175人,其中重伤人员24名。

  • 温岭事故伤者面目全非 涉事企业劣迹斑斑

    6月13日16时40分左右,G15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发生槽罐车爆炸事故,截至发稿前,事故已造成19人遇难。)  据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在现场的观察,转院的6名伤者均处在昏迷状态,多名伤者除头面部明显烧伤外,还伴有头颅外伤。

  • 千千万万抗疫者的缩影——来自湖南的代表委员讲述抗疫故事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题:千千万万抗疫者的缩影——来自湖南的代表委员讲述抗疫故事 在湖南省衡阳市,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王一集团香江百货有限责任公司生鲜配送中心经理欧阳赏莲和她的同事们,则是战“疫”的“后勤保障部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