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政府在金融市场上的措施给全球投资者带来了信心

2020年02月07日11: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黑石集团常务董事、首席投资策略官乔·齐德尔日前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中国为肺炎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给全球投资者带来了信心。他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更不会引发全球经济的衰退。

  “这一周对中国决策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周。他们决定重新开放股票市场,决定将降低利率和其他刺激措施引入经济……这些财政和货币的刺激措施给了全球投资者信心,让这些投资者意识到中国决策者至少已经不再考虑最坏的情况了。从经济角度来看,(疫情这样的情况对经济的影响)往往是短期的,”乔·齐德尔称。

  “虽然短期内公司经营仍会处在低谷,但是从宏观的角度来看,我们知道这些不好的事情将在几个季度内得到解决。通常这样的事情(疾病引发经济动荡)是不会引起全球经济的衰退的,”齐德尔说。

  “中国决策者开放市场吸引投资的决心过去几年一直如此,而这周(在受疫情影响春节假期延长的情况下)重新开放市场的决定,展示了他们的信心。这样的做法确实限制了一些最差经济情况的出现,至少从经济的角度来看是这样的,”齐德尔说。

  谈及疫情对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影响,齐德尔给出了较为积极的预判,即美国将放宽其中一些条款或者将某些期限延后,来给中国一些时间来处理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

  乔·齐德尔(Joe Zidle):常务董事,首席投资策略官 黑石集团

  (记者:刘玉坤)

文章关键词:全球投资者 金融市场 全球经济 黑石 肺炎 投资策略 股票市场 中国 降低利率 预判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的中国故事》丨哈萨克斯坦鲁斯兰:我向全球推介海南

    鲁斯兰,是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的全球新闻官。2019年,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面向全球招募人才,得知消息后,鲁斯兰毫不犹豫回到海南,并顺利成为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引进的第一位外籍人才。

  • 中国国债“入富”、外国投资加大:全球投资机构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9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QFII、RQFII办法》),中国证监会同步发布配套规则《关于实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

  • 国际人士:中国推动服务贸易利惠全球

    多国人士表示,即将召开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现了中国强大的经济恢复能力,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与中国合作的更多机遇,给世界经济复苏带来了信心。   阿拉伯投资者联盟主席贾迈勒·巴尤米说,近年来,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而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贸易,举办服贸会将为全球经济发展增添更多信心。

  • 新华国际时评:风雨洗礼更显中国“经济之海”广袤深邃

    中国广袤的“经济之海”再度以容纳百川的胸襟拥抱世界,为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全球经济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本届服贸会的召开正逢中国经济在遭遇疫情冲击后触底反弹的重要节点。战风浪、纳百川,中国“经济之海”定将持续为世界经济带来稳定力量和澎湃动力。

  • 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 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强大支撑

    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进行了审议。这部法律草案明确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应当尊重和保障人权,依法保护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根据基本法和有关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的权利和自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