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9岁独居老人家中没口罩不敢出门取菜 巡防队员帮忙送菜到家

2020年02月07日15: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疫情面前,最好的办法是待在家里;如果要出去,一定要戴口罩。然而,郑州一老人因家里没口罩,不敢出门,买的菜在小区门口也不敢出门去取。巡防队员知道后,送菜上门。

2月7日上午11时30分许,正在金水区红旗路26号广厦城市之巅小区值守的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王艳州、宋亚鹏发现,一名大河平价蔬菜店的女店员抱着一个纸箱子在与防控人员交涉。由于她不是该院住户而被防控人员挡在门外,该女子显得非常焦急。她对值守人员说,现在有些小区到了12点就连小区居民也不能进出了,而她电动车上还有多箱蔬菜急着送出。

两名巡防队员赶紧跑过去询问。该女店员称,这箱蔬菜是该院2号楼2单元503号79岁的独居老人王老太太网上购买的。由于王老太太家中没有口罩了,不能下楼取,让她找值守人员说说情,帮她将蔬菜送到家。

但按照防疫规定,非小区住户一律不得进入,因此,她的请求遭拒。

女店员赶紧向两名巡防队员求助,王艳州、宋亚鹏欣然答应,这让她非常感激。

女店员在门口拿着箱子写上王老太太的门牌号和手机号,并打电话告知王老太太,她已经委托巡防队员代送了。

两名队员抱着蔬菜很快就到达了2单元503号王老太太家。

开门后王老太太看到巡防队员来送蔬菜后心情非常激动也很感激。

巡防队员看到,王老太太没有戴口罩。

王老太太说,自己的子女都在外地,春节前买的蔬菜都吃完了。由于没有口罩,她不能外出购买,就连垃圾都是放到家门口,让小区物业派人来提走。这次她在网上购买一批蔬菜,想着能让店员送到家。

看到热心的巡防队员帮忙,王老太太一再致谢。巡防队员说是应该的,今后有什么需求尽管开口。

两名队员临走时,被王老太太叫住,说是要给10元钱说是运费。两名队员当时都乐了,表示这是职责所在,无偿服务,王老太太一直坚持要给,而被巡防队员一再谢绝。

(线索提供:李先生)

文章关键词:79岁 独居老人 家中 没口罩 不敢出门 取菜 巡防队员 帮忙 送菜到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