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隐蔽”坚守,护航电网中枢

2020年02月07日19:15  来源:映象网

5034

“非调控人员禁止入内!”这些天,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本部配楼上,通往电力调控中心的通道被一面屏风挡住去路,上面“禁止通行”的标语提醒人们这里目前处于非常状态。从1月29日算起,这种特殊状态截至目前已经持续10天。

开展调控值班

庚子鼠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河南由于紧邻疫情中心湖北,疫情防控压力巨大。“河南电力调控中心是全省电网的‘神经中枢’,这里一旦出现问题将直接影响全省电力可靠供应。”该中心主任戴飞说。

非常时期,行非常手段。在公司党委部署下,河南电力调控中心缜密规划、精心安排,启动调控应急值班方案,确保全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全省打赢疫情攻坚战提供有力电力支撑。

“为了保证人员健康安全,我们将所有调度员、监控员分为A、B两组,从工作场所到居住场所实现两组全方位物理硬隔离,以确保充足的人员备用。在生活上,所有运行人员立即到岗到位,并统一安排到郑州电力专科学院进行隔离住宿,切断与外界的接触,确保安全问题万无一失。在后勤保障上,所有工作场所和硬件设施都加强消毒,调度大厅、调度用卫生间和电梯都进行隔离,禁止运行人员以外的任何人进入。”戴飞介绍。

商讨运行方案

对调度员“特殊保护”,也是对他们最大的考验,这意味着他们将放弃春节假期,长时间与家人分离,归期待定。

调度员刘哲刚刚当上父亲,妻子还未出月子,他将妻儿托付给父母,放弃休假返回运行岗位;资深调度员权隆、陈均已经离开调度岗位,但是为应对突发情况,他们主动请缨,为调度运行提供后备支持;监控员袁良、陈巍等同志的爱人也是电力系统职工,有些也进入了应急值班,家里面临双方均无法照顾孩子的情况,但他们毅然选择前行……“我们是父亲、丈夫、儿子,但在疫情面前,我们首先是电网人,我们的首要责任是守护电网运行。”  刘哲说。

搬入隔离宾馆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电网既要保证医疗和民生可靠用电,又要应对变化较大且整体水平偏低的负荷,加之豫南地区在晚高峰时供电能力相对偏紧,调峰工作非常困难。为此,河南电力调控中心一方面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加开豫南地区相关机组,积极协调来自省外的电力支援和帮助,从结构上缓解豫南地区供电紧张问题;另一方面,调度员精准预测、精心计算、精益调度,在考虑电网断面结构的基础上综合利用水电、燃气等快速调节手段,从细微处解决调峰难题,始终确保了特殊时期我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人们说,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是有人默默坚守。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电力调度人默默坚守岗位,守土尽责,为人们在不安中守护光明和温暖,直到战胜疫情的那一刻。(代小龙  刘伯康)


文章关键词:隐蔽 坚守 护航 电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克农:从隐蔽战线走出的开国上将

    1962年2月9日,新中国开国上将李克农,走完了他63岁的生命旅程。3月16日,李克农一行马不停蹄地赶赴红军东征前线山西石楼,向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汇报了谈判经过和张学良的要求。

  • 《胜算》开播之际,一起了解隐蔽战线上真实的抗战英雄

    李白:发完最后一条消息后从容等待敌人到来 他的灵魂如永不消逝的电波  李白,1910年生于湖南浏阳,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成为新四军通信连一名战士。1941年,潘汉年机智巧妙地获取了近百份情报,发往延安和华中局、新四军军部,使新四军主力部队及时转移,避免了损失。

  • 唉!孩子这个“坑”很隐蔽,一个不慎,落下父母两行泪

    唉,又发生了!!!家里的熊孩子真的是防都防不住呀最近,由于疫情,孩子们还没开学在家的空闲时间一多相信许多熊孩子日常的生活

  • 用暗语隐蔽交易,警惕商家通过外卖向未成年人“花式”售烟

    “如需香咽的顾客请加wei信”“要香火因的下单备注”“送yan上门不额外收费”……近日,多个外卖平台的商家推出类似宣传语,而“香咽”“香火因”“yan”都是暗指“香烟”。

  • "硬核"国安爷爷!4年不出门 抱着密码睡觉

    1938年,孙彪被派往抗大学习,毕业时被选调至中央军事委员会总参谋部机要科做密码工作,从此成为党的隐蔽战线上的一名战士。新中国成立后,年轻的孙彪激动地参加了开国大典群众游行,之后依然默默坚守在隐蔽战线机要密码岗位,一干又是三十多个寒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