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9部门出台意见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2月07日20:1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安蓓)记者7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我国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政策举措、强化服务保障,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全国各类返乡入乡创业人员达1500万人以上,带动就业人数6000万人左右。

  国家发改委等19个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经过3年至5年努力,支持返乡入乡创业的政策体系更加完善,返乡入乡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迸发,产业转移承接能力进一步增强,带动就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到2025年,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返乡入乡创业产业园、示范区(县)。

  意见提出六方面重点任务。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返乡入乡创业营商环境。推进简政放权,优化创业服务,培育中介服务市场,构建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二是加大财税政策支持,降低返乡入乡创业生产经营成本。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实施税费减免。三是创新金融服务,缓解返乡入乡创业融资难题。加大贷款支持,引导直接融资,创新担保方式,扩大抵押物范围。四是健全用地支持政策,保障返乡入乡创业生产经营空间。优先保障返乡入乡创业用地,完善土地利用方式,盘活存量土地资源。五是优化人力资源,增强返乡入乡创业发展动力。强化创业培训,大力培养本地人才,加快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共建共享,加强人才引进。六是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强化返乡入乡创业基础支撑。完善基础设施,搭建创业平台,优化基本公共服务。

文章关键词:返乡 创业培训 创业融资 创业环境 创业发展 放管服 直接融资 土地利用方式 创新政策 抵押物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们村里的年轻人】90后女孩返乡创业 赋予黑土地新活力

    90后刘芳芳,大学毕业后返乡,她坚信,只有发展现代化农业 ,农村生活才能更好,6年下来,“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让1000多户村民收入翻倍。

  • 陕西安康外来人员需15日内要全部返乡,将封闭交通?具体情况官方回应了

    ”而且落款为“陕西省安康市政府”。今天(12月1日)上午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公 告  近日,不法分子冒充陕西省安康市政府在网络上发布《返乡公告》,该公告内容纯属捏造。

  • 能人返乡 带富一方(经济新方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打通产业链,农户、合作社、企业抱团取暖,原本产业基础薄弱的偏远农村,有了发展后劲。甘肃还加大返乡创业精准招商力度,加强金融土地等要素支持,完善配套扶持政策措施,推进返乡创业工作取得实效。

  • 尹弘:提升返乡创业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到平舆县蓝天芝麻小镇、宁波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园、中鑫家具有限公司等返乡创业示范项目和先进企业进行了实地观摩。戴柏华主持会议并参加观摩活动,驻马店市、叶县、睢县和平舆县蓝翎环科公司、新县毛冲农业科技公司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 经济时评:创客返乡大有可为

    外出人口返乡创业,除了回报家乡的情结之外,一方面是东部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大势所趋,另一方面是因为过去制约当地发展的一些短板已经补齐。比如,在信阳市新县田铺乡田铺大湾村,当地以“乡村创客”为主题,将创客平台与文化旅游相结合,打造河南省首家“创客小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事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