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国家卫健委:疑似病例数连降4天 甄别步伐加快

2020年02月08日15:26  来源:中新网

5034

  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宋树立表示,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数连续四天超过现有疑似病例数,差距持续增大。提示疑似病例甄别步伐加快,这有利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分别得到科学规范的处置。

文章关键词:疑似病例数 步伐加快 卫健 联控 确诊病例数 国家 卫生健康 科学规范 标题 提示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财政提前下拨千亿元保障困难群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记者邱超奕)截至3月13日24时,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2094例,其中重症病例361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5541例,累计死亡病例3189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824例,现有疑似病例115例。

  • 国家卫健委:湖北以外省份治愈出院比例为97.3% 治愈率持续上升

    在发布会上,米锋发布数据显示,3月13日0时—24时,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新增死亡病例13例,全部为湖北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7例。米锋表示,我国内地现有本土确诊和疑似病例数近1周均持续下降,治愈出院比例武汉为72.9%,湖北除武汉为92.7%,湖北以外省份为97.3%,治愈率近1周均持续上升。

  • 【地评线】大河网评:吃劲的关键阶段要警惕“快活三里”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主心骨”“火车头”“贴心人”作用,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争先奋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事无巨细,全力守好医护人员“大后方”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无数医务工作者“逆行”冲锋,攻克疫魔,形成势如破竹之势。打赢这场战斗,仍需广大医务工作者接续战斗,踏“疫”逆行;仍需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打赢这场人民的战争。

  • 疫情仍严峻复杂,各地不能“歇口气”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拐点尚未到来”,这是对疫情态势的一个基本判断,是指导各地防控工作的一个关键基调,也是民众安排生活的一个参照标准。

  • 求是网评论员:战“疫”之路 大道不孤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举国上下打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历史必将铭记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和英勇顽强,也必将铭记各国同舟共济、携手应对危机的共同担当。

  • “最吃劲的时候”容不得半点放松

    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和疑似病例数总体呈下降趋势。

  • 东湖评论: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态度做好群防群控

    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和疑似病例数总体呈下降趋势,治愈出院人数较快增长,尤其是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病例大幅减少。要严厉惩处任何瞒报、漏报现象,杜绝任何潜在危险扩散的可能,同心同德、群防群控,万众一心实现防控、治疗的及时高效。

  • 经济日报评论员:拐点未至 防控莫松

    一看到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很多人容易出现放松防护警惕性的问题,这种思想情绪上的“放松”恰恰是当前这个阶段最大的风险。不同地区情况各异,各地要从本地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各项工作。

  • 【央视快评】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从疫情防控实践来看,湖北依然是我们能否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要素。要因地制宜,因事制宜,不断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根据疫情轻重程度有序安排本区域现阶段重点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