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东湖评论: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态度做好群防群控

2020年02月23日12:42  来源:荆楚网

5034

  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和疑似病例数总体呈下降趋势,治愈出院人数较快增长,尤其是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病例大幅减少。但我们仍要清醒地认识到,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由不得我们有丝毫疏忽懈怠,在群防群控上更应该“咬定青山不放松”。愈是在关键时刻,愈应谨慎细致地严防死守,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当前的抗疫成果来之不易,对疫情的防控必须不获全胜绝不能放松,须知“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切不能因为些小大意,而给了疫毒再次扩散的机会。按病毒传染危害的特点,防未然、治未病是最低成本的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最为切实有效的手段。一日疫情没有根除,我们的生命健康就依然受到威胁,我们的防控措施就不能停止、放松。需要深入持久,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群防群控,人人为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社会负责,坚持就终能赢取抗“疫”的全面胜利。

  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审慎态度持续做好个人防控。生命大于天,新冠肺炎病毒的危害性、传染性不容忽视,只有保持科学理性的认识和对生命高度的敬畏态度进行精准有效地防控,才能保护好我们自己,才是对自己、家人和社会的负责。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是我们共同的斗志,也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义务担当。美好的生活需要我们共同的坚守和奋斗才能实现,只要人人自省自律,合力拧绳共筑起钢铁护堤,有效切断病毒扩散的渠道,我们才能实现抗疫的早日完胜,早日回归正常有序的生活。

  各级政府应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厚爱严管相结合,夯实好防控堤线。这是一场需要人人参与的战役,没有人可以成为孤岛,人人都是关键的一条防护战线。各级政府应持续对民众进行全面积极的正向引导,通过科普卫生宣传和抗疫政策宣讲,让群众尽可能克服盲目和恐慌心理,及时甄别疑似和确诊病例,从而进行对应的隔离、治疗。要严厉惩处任何瞒报、漏报现象,杜绝任何潜在危险扩散的可能,同心同德、群防群控,万众一心实现防控、治疗的及时高效。

  靠前指挥、关口前移,确保疑似和确诊病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制度的生命力一在科学,二在执行。各级党委政府作为群众的“主心骨”“领头人”,更要在关键时刻发挥出关键作用,敢于冲锋在前,善于科学举措,如此才能更好地安抚民心、凝聚民力。病毒传播的特点决定了当前我们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及时地甄别、隔离和救治,严防扩散、输出,争分夺秒将感染源排查出来、隔离控制好,越早治疗结果越高效。要切实做到排查无漏洞、无死角,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全力实现新感人员为“零”的良好战局,集中专家、集中资源力量全力救治患者,将疫情可控,进而完全消灭。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与疫情的战斗需要全民发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不懈斗争的精神,坚定信心信念,积极做好群防群控,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恒心,誓与疫魔斗争到底,将防控坚持到底。只要人人都能守土有责,做好自己应有的担当奉献,风雨后终现彩虹。胜利的曙光已经来临,唯有坚持不懈、接续奋斗,我们才能早日摘下口罩踏青赏春!

文章关键词:群控 群防 领头人 疫情防控 早治疗 应收尽收 疑似病例数 治愈 为山九仞 民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卫健委:群防群控、应检尽检,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7日)下午继续举行新闻发布会。王斌表示,针对一些地方出现的聚集性疫情,国家卫健委及时还下发了通报要求各个地方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

  • 武汉解封后社区疫情防控怎么做?国家卫生健康委回应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优化社区防控筑牢安全屏障工作情况。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做的这些工作最终要落实在“四早”上,就是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

  • 武汉解封后社区疫情防控怎么做?国家卫生健康委回应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优化社区防控筑牢安全屏障工作情况。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做的这些工作最终要落实在“四早”上,就是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

  • 【地评线】中安时评:无疫情小区背后是群防群控群治“缩影”

    3月6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公示全市第一批无疫情小区、社区、村(大队)名单。成绩可喜,更应该看到成绩的背后是干群同心协力的成果,更需要明白,当前疫情防控还没有取得最终的胜利,不能松劲。

  • 【地评线】大江时评:人人参与“答好卷”,共聚防疫最强力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也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只有既守护好、又监督好,才能最大限度地消除每一处隐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支撑。

  • 东湖评论:万众一心,共筑钢铁“防疫大堤”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如洪水猛兽席卷全国,严重威胁到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共筑铁一般的“防疫大堤”,要坚持相信科学,有的放矢地精准施策。共筑铁一般的“防疫大堤”,要坚持“全民战斗”,发动最广泛的力量共克时艰。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0日下午,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首先来到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了解基层一线疫情群防群控、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等情况,看望慰问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

  • 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0日下午,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首先来到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了解基层一线疫情群防群控、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等情况,看望慰问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

  • 浙江诸暨: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打好群防群控阻击战

    “居民朋友注意啦,红枫义警提醒大家,房门一关,被窝一钻,疫情过后,再去狂欢……如有情况发现请及时拨打12345,及时拨打12345。至今,诸暨广泛发动“红枫义警”“新城义警”等平安类社会组织、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开展自防自控,已累计发动各类群防群治力量24000余人次。

  • 【地评线】南方网评:群防群控 编密织牢疫情“安全防护网”

    疫情还在持续,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最近几天,全国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各地的返程与返工渐次启动,各类人员密集流动,如何有序做好返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当务之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